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衣服為何不能晾室內?網友直指「3大缺點」:千萬不要

編輯 張士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4 05:38
網友認為室內晾衣有3大缺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友認為室內晾衣有3大缺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下雨天或者家裡空間不足時,有些人會把洗好的衣物給晾在室內,有網友詢問「衣服晾室內不好?」沒想到引起許多有經驗的網友回應,這些過來人直指將衣服晾在室內會有「3大缺點」,建議原PO不應把衣服晾在室內。

網友指出室內晾衣可能會有洗衣劑揮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扯!日本男慣竊 從自助洗衣店偷走730件貼身衣物 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,由於住宿關係,會將衣物晾曬在宿舍公共空間,但這樣衣服容易被偷,所以會把衣服晾在室內,不過最近有朋友向她表示,衣物散發出的洗衣劑會傷身,且會有黴菌等等,便向廣大網友請益是否為真。

更多新聞:自助洗衣店搖身變夜店!DJ直播「動滋動滋」住戶怒檢舉

 
許多網友分別以自身經驗分享,大部分網友點出3大缺點:曬不乾易有異味、會造成室內濕氣重、衣物容易發霉。網友指出,衣服洗完會有洗劑殘留,因此「除非萬不得已,不然千萬不要曬在房間內」,還有網友表示自己家人肺部出問題「醫生說是她長期在房間曬衣服,濕氣太重的緣故」,也有網友解釋「室外能殺菌是因為太陽的紫外線(陰天也有一定量的紫外線),不是都市傳說。但是有屋簷的陽台其實也曬不到太陽」、「高濕度適合各種細菌黴菌生長」。

網友表示衣服沒有曬乾會容易發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公共洗衣機驚見「拖把頭」男喊噁 網曝1地方更不衛生

也有網友持相反觀點,認為晾在室內其實沒有影響,網友表示「可以曬室內,但是需要用除濕機」、「室內開除濕機就好,曬室外有時候反而曬好多天都不太乾,灰塵也超多」,還有網友指出「曬外面比較髒,一堆灰塵」、「是晾在陽台外的衣服床單有蟲」等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晾衣服#室內#缺點#潮濕#發霉#濕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2

0.0942

0.2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