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t值高追感染源 麥當勞女員工「暫跟Delta群聚案無關」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3 16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3 16:20
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指揮中心公布台北市今(13)日沒有本土確診個案,但先前一對裝修工人夫婦曾到過板橋某大樓確診Delta病毒,北市府就針對該確診夫婦所居住的文山區一所國中、還有一所幼兒園,將近200人做預防性停課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若接觸者2採都是陰性明天就可解隔。至於,住在萬華區,在中山區麥當勞上班的女員工確診一事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該案Ct值偏高,也暫無證據指出和Delta案例相關,目前已經發送細胞簡訊給到過相同公共場域的民眾。
 

文山停課2校最快後天復課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台北市今天「+0」,柯文哲表示,這一波疫情似乎沒有再擴大的趨勢,北市做疫調對確診者除了做PCR以外,也會再加做基因定序,去了解該案例是舊案殘陽還是新案例,有需要時就擴大匡列。而先前文山區一對裝修工夫婦確診Delta病毒,該處一所國中、還有一所幼兒園,總共191人進行預防性停課14天,柯文哲說,若相關接觸者二採沒有問題,9月14日就會解除預防性停課。
 
另外,中山區麥當勞女員工確診案,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該案例目前已經請中央做基因定序,結果雖尚未出爐,不過第一圈接觸者,同事、家人也已進入防疫旅館。而文山區針對文山區2校黃珊珊做補充說到,明天會是第五天,2校今天會做採檢, 若明天採檢出是陰性就可解隔,後天就可上學。

 
林森錦州麥當勞員工確診。(圖/TVBS)

麥當勞確診女員工Ct值37相當高,黃珊珊昨日也指出,可能是已經染疫過的抗體殘陽,黃珊珊指出,目前職場和家人共有23人,有7個自主健康管理,職場部分已經做精準疫調,有些部分因為在新北仍在等結果,已經確認有1人是陰性,至於昨天發的649通細胞簡訊,是該案發病前三天,和她共同去過的餐廳使用實聯制的民眾,目前還沒接到民眾說是接到簡訊來採檢的,至於該案的感染源仍不明還在釐清中。
 
 
黃珊珊出,該案因為9月9日打AZ疫苗,10日發燒,11日到醫院看診,採檢為陽性Ct值已經高達37,黃珊珊表示,該案確實沒有和Delta病毒株的患者有所接觸,目前還是採一般個案處理。而大同區昨晚某間高中有緊急消毒,黃珊珊也表示,校內有一名是該名確診者的弟弟,她強調,目前無法確認和Delta有直接關聯,且其Ct值已經達37傳染力相對較低,因此先匡第一圈家人,若基因定序確定若為Delta就得加大匡列,但目前找不到有任何關聯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新北幼兒園群聚

迎戰Delta病毒

#台北#新冠肺炎#幼兒園#疫情#民眾#疫苗#新北#防疫#確診#新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63

0.0937

0.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