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青少年準備打BNT 非在校、在籍生9/14預約

記者 嚴珮瑜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4 0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4 10:21

BNT開放青少年接種,預約登記從14日早上10點起上路,如果非在校、在籍學生,必須自行到衛福部網站,下載BNT疫苗接種同意書,完成登記後,衛福部會另外通知,再前往醫療院所接種,指揮中心也說明BNT的副作用,最嚴重可能出現心肌炎,年輕男性的發生率也比女生高。

圖/TVBS

 
BNT疫苗即將在校園開打,14日早上10點後開放預約登記,此次疫苗接種的流程,除了在籍學生透過學校登記造冊,集中接種,也將開放給12至17歲,不在校及不在籍學生,凡符合12至17歲年齡區間段的學生們,可至衛福部官網下載新冠疫苗接種意願書,完成疫苗預約,接種時間另外公布,之後可赴醫療院所接種。

衛福部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:「輝瑞BNT疫苗跟莫德納疫苗,這兩個在美國接種以後,都注意到說,會發生心肌炎跟心包膜炎,心肌炎如果比較厲害的時候,它會引起心臟衰竭。」

這樣的反應通常會是在接種14天後開始出現症狀,指揮中心就提醒,若是出現胸痛、胸口壓迫、胸悶、心悸、運動耐受不良、沒力氣爬樓梯、暈厥等,都有可能是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反應,得盡速就醫,且年輕男性發生率比女生高。

 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高中學生:「還是會有點擔心,不過還是要相信疫苗啦。」

記者vs.高中學生:「(你們會不會擔心副作用),一定會擔心,但是就是打了起碼還是,如果沒有中,就是運氣好就這樣。」

高中家長:「我覺得打疫苗好啊,如果有狀況,其實它心肌炎是可以治療的。」

圖/TVBS

高中家長:「我覺得還是會擔心啦。」

有些家長平常心看待,但也有部分家長表示還是會擔心,教育部統計,北市高中職、五專共約9.4萬名學生,國中則有6.5萬名在校生,由於疫苗9月22日就會到貨,因此會比原訂的9月23日提前一天開打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BNT#青少年#疫苗#接種#預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9

0.0948

0.2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