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「河濱公園」禁烤肉! 柯P:群聚才是重點

記者 李作珩 李依儒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4 15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4 15:55

中秋連假倒底可不可以烤肉?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可以適度開放管制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「群聚」才是重點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持同樣態度,公有區一律禁烤,連家庭室內烤肉,他原則上也「不支持、不鼓勵」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規範許可條件下,顧及到各地,民眾的生活便利,以及小店家、小農生計能夠,符合底下管理,又能夠適度的開放。」

鬆綁規範是不是代表,疫情期間烤肉有望了。因為民眾悶了好久,中秋連假有四天,得趕緊規劃。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,卻覺得重點,並不是在到底能不能烤肉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想重點不是烤肉是群聚,室內1.5公尺室外1公尺,你有沒有辦法,還是那個梅花座或是隔板,目前是這樣,河濱公園我們就禁止烤肉。」

 
圖/TVBS資料畫面

再三強調防疫要做好不是烤不烤而是群聚問題,台北市禁止河濱烤肉,那新北市有沒有考慮放寬烤肉規定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我們在公有區的中秋節的烤肉,是一律禁止、不准烤肉,至於在家庭室內裡面的這些相關的烤肉,市長原則上是不鼓勵、不支持的。」

新北市的公共區域和家庭烤肉,一律禁止、不支持,而桃園則是活動都取消,不過還是讓民眾,可以稍稍放鬆一下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中秋節就不辦烤肉活動,包括社區、社團,或者是大樓的公共區域都不能舉行,但是家庭內的烤肉是可以的。」

市長說請大家享受簡單的幸福在家裡烤肉就好了,民眾也認為,中秋節沒有烤肉也沒關係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民眾:「一年沒烤不會怎樣。」

 
民眾:「就是感受烤肉氣氛,我們就是買那種小型的,放在家裡烤沒有煙的。」

多數縣市還是維持原來規範,民眾還是得考慮防疫距離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北#疫情#民眾#新北市#新北#防疫#桃園#管制#侯友宜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3

0.0915

0.2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