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8萬人等莫德納!陳時中:不是等不到 是還沒等到

記者 林旼叡 吳姝叡 / 攝影 陳文鴻 許猛捷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4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4 19:41

台灣現在有AZ、高端、BNT疫苗!但有308萬人第一劑打莫德納的,沒辦法混打至今第二劑又沒下文,陳時中說「不是等不到是還沒等到」,表示疫苗到貨會加速施打,有民眾因為超過了10周間隔期,自己上網,成功預約到醫院的「第二劑」莫德納,排了假到現場卻被拒絕,因為現在莫德納第二劑還是只開放「一到三類」施打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全台灣有343萬多人,他們的COVID疫苗是打莫德納,而打了第二劑的只有34萬多人,等於有308萬多人還在等,這當中有好多,他們都已經滿了間隔期10個禮拜,有民眾好不容易,是在醫院的預約系統上面,搶到了第二劑疫苗,假也請了,到現場卻被通知不能夠施打。」

民眾vs.護理人員:「現在疫苗不夠了,所以中央要求我們,只有一到三類,有提供施打還有出國的,其他人不行。」

圖/TVBS

要注意大家都以為自己預約成功,確實看看預約訊息,顯示你的預約日期,還有診間時段,也確定是公費COVID疫苗門診,而且是莫德納既然成功了,為什麼撲空。
 

民眾vs.護理人員:「那會等到什麼時候啊?不知道,什麼時候,沒有啊,不知道,也許是等疫苗更多的時候這樣子。」

民眾vs.護理人員:「掛號一直都可以掛啊,你只要憑機票,你不管你什麼身分,你持機票就可以打,所以所有人都掛得進來,但是,哦,它不會特別擋,它不會特別擋,因為我們系統沒有那麼厲害。」

圖/TVBS

多數人會誤會是因為好幾家醫院,系統不見得有寫限一到三類,或有些人認為,旁邊寫「非醫療人員」及出國者,重點規範第六點,掛號時將連線健保署API檢核身分,請一律透過網路預約掛號,符合資格始可預約成功,大家才會以為,預約到了還為此排假,對此部分醫院已經調整,也在現場再次查核身分。

北市計程車工會也函文交通部,表示3萬5千多名運將,陸續都超過了第二劑施打時間,不滿至今交通部指揮中心都未有相關消息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有就會開嘛吼,那也不是說等不到,就是現在還沒等到,那也將近了啦,速度也會愈來愈快。」

陳時中說疫苗不是等不到是還沒等到,300多萬人一起等,畢竟第一劑是莫德納的第二劑沒辦法混打,只能看「等到」的那天是哪天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情#疫苗#高端#BNT#莫德納#陳時中#第二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2

0.1238

0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