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龍劭華驟逝! 陳淑芳感慨又一個朋友走了


發佈時間:2021/09/15 06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5 06:28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金鐘視帝龍劭華昨晚過世,享壽68歲,和他相識超過40年的金馬影后陳淑芳坦言,原先難過落淚,有想開一些,替龍劭華慶幸「無病無痛就這樣走」,也感慨又一個朋友走了。

「國民阿嬤」陳淑芳去年在電影「孤味」和龍劭華飾演夫妻,今年初和龍劭華合作大愛新戲「姊姊向前衝」,陳淑芳表示龍劭華女兒陳璇也有參與演出,龍劭華還特別帶女兒來和她打招呼。

 

兩人最後一次碰面是在今年大愛台的過年特別節目,當時龍劭華還打趣說,自己有去保疫苗險,陳淑芳當時笑虧:「我年紀大了沒辦法保,你還那麼年輕保什麼?」也回憶兩人見面總是愛互相鬥嘴,陳淑芳坦言,直到剛剛都還在哭,但現在有想開一些:「我覺得他還蠻慶幸,無痛無病就這樣走」。

事實上,去年龍劭華出席活動時曾坦言,自己2009年就罹患糖尿病,多年來靠藥物控制,但抗拒回診看病。直到去年因COVID-19疫情有工作空檔,返回門診檢查,才發現空腹時血糖值高達200多,飯後血糖甚至飆破300,連醫生都嚇到,龍劭華才重新開始乖乖吃藥、定期回診,認真治療。

陳淑芳不捨又一個朋友走了,她說從去年至今已送走4個朋友,包括吳朋奉、「小鬼」黃鴻升、高振鵬及龍劭華,「這些好朋友有演過我老公、我兒子、我孫子,我怎麼能不心痛」。
 

盧廣仲也在臉書分享與龍劭華拍攝「花甲男孩轉大人」時,某次上戲前,龍劭華帶他穿越休耕的農地,走在後方的他以「迷弟」身分捕捉龍劭華背影照,並寫道:「第一次演戲就能遇到像龍哥這麼好的前輩是我的福氣」。

盧廣仲說,「龍哥快要是整部戲裡台詞最多的演員,但我從沒看過他在片場背台詞,厲害的是他幾乎不NG, 於是當時我立志要向他學習,也要把台詞背超熟!」文末感謝龍劭華今生指導,盼一路好走。

龍劭華出道多年,去年6月首度出演MV就是獻給女兒偶像、歌手周興哲的「相信愛」。噩耗傳出後,人在中國大陸的周興哲哀慟表示「很震驚」。

金鐘視后賈靜雯曾與龍劭華同為第54屆金鐘獎男女主角得主,兩人曾同拍帝后合照,賈靜雯找出珍貴合照在臉書悼念龍劭華,難過表示:「無法相信...人生真的太無常...每每說活在當下 這句話真真切切的讓我體會如此重要!龍哥,你好帥,活得好精彩!一路好走」。(中央社)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國大陸#疫情#龍劭華#疫苗#電影#工作#大陸#視帝#過世#臉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6

0.2271

0.40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