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8輪AZ開打!2劑等逾2個月 長者轟「政府爛」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張肇華 李學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5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5 13:17

第八輪AZ開打第一天,不少第一劑間隔滿10周的長者到場排隊打第二劑,但實在等太久,讓不少長者大罵疫苗根本不夠,另外這一輪也開放18至22歲年輕人打第一劑,但外界好奇,這一個年紀年輕人,可以預約打BNT為何打AZ,就有民眾坦言,是因為先打比較保險,再加上聽說第一劑AZ第二劑BNT保護力很好。

圖/TVBS

 
護理人員:「先幫我們把黃卡準備好。」

第八輪AZ疫苗開打第一天,長者們排長龍,一個接著一個報到,這些民眾都是,第一劑打AZ並且間隔,滿10周以上來接種第二劑,但有長者坦言6月施打到現在,等了好久才終於盼到,讓不少人氣憤又無奈。

打第二劑AZ長者:「超過兩個月啦(等第2劑),沒有選擇啊(疫苗),大家都知道的事情(疫苗不夠),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,怎麼我們的政府會這麼爛。」

 
圖/TVBS

阿公阿嬤氣到懶得講,痛批疫苗不夠政府卻沒知覺,一度憂心保護力會下降,另外第八輪施打對象,還有7/19日以前預約AZ,並且是18至22歲年輕人,可以接種第一劑,但這個年紀明明也可以預約打,BNT為何選擇AZ。

18至22歲民眾:「可以打就先打,(大概有等多久),大概從開始打到現在。」

18至22歲民眾:「不確定BNT排不排得到,因為哪時候AZ先有預約出來,所以就想說那就先打AZ。」

先打看得到的疫苗,有抗體比較保險,但也有學生認為,陳時中部長說過,打AZ第一劑到時第二劑,有機會打BNT也是誘因。

18至22歲民眾:「考量說AZ加BNT防護力比較高,所以就有考慮。」

圖/TVBS

進一步來看,第八輪長者第二劑預約率,一共有113萬5451人符合資格,但僅有71萬992人預約,相當於預約率62.6%,以台北長庚來說,早上一共接種400人,10點30分為止,報到率達8至9成。

 
統計到9/13,整體疫苗庫存量,AZ剩餘113萬多劑莫德納33萬多劑,還沒開打得BNT184萬劑,以及高端23萬多劑,至於全國第一劑施打進度,13日為止涵蓋率達48.75%,第二劑則是僅有4.5%。

可見還是有很多人等不到二劑疫苗,也難免讓大家認為,這樣的覆蓋率迎擊Delta病毒,根本不夠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台北#疫苗#民眾#高端#BNT#接種#第二劑#莫德納#陳時中#學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1

0.1724

0.3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