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萬莫德納孤兒恐混打高端? 陳時中曝排程:有貨進來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5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5 14:55
莫德納混打高端臨床研究進行中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莫德納混打高端臨床研究進行中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莫德納疫苗尚未到位,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擔憂已超過10週卻遲能接種第二劑,讓百萬莫粉恐淪為疫苗孤兒。如今台大進行的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試驗將進入收案階段,最快10月底初步結果將出爐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5)日給予回應。

AZ、莫德納第二劑混打高端疫苗試驗進度曝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、食藥署提供)

 
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8月初曾透露,台大醫院和林口長庚醫院分別啟動AZ、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的臨床試驗,預計3至5個月會有數據結果。據悉,已招募20至70歲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進行雙盲試驗實驗,分實驗組及對照組,一半人第二劑接種高端,另一半人第二劑打莫德納。

若本週成功通過台大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、指揮中心與莫德納原廠核可後,試驗可望於下週開始收案。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兼「莫德納混打高端」臨床實驗研究主持人謝思民透露,進入收案階段後,後續啟動臨床試驗,收案後的28天有機會提供初步數據給指揮中心做決策參考。

有媒體為此在記者會中提問,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計畫通過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核可,也發函給指揮中心等待取得同意,請問是否收到,如何看待混打實驗,若10月可以送出初步結果,若真的不錯的話,是否會開放混打?對此,陳時中回應,相關的實驗都在進行,要看結果如何,由專家來討論,才決定未來施打方式。

 
陳時中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另外媒體提問有醫師預測7月9日後打莫德納者恐打不到第2劑,恐要混打高端,加上有台大「莫德納混打高端」實驗,想確認打過第一劑莫德納者是否也能打莫德納第二劑?對此,陳時中說,基本上會做這樣的安排。目前疫苗策略是AZ先打第二劑,這禮拜過後開始面臨莫德納要打第二劑的壓力,將來到貨的莫德納也將規劃打第二劑,同時並行BNT開打第一劑,這個月高端也以打第二劑為主,希望能盡量滿足民眾需求。

媒體追問,mRNA的莫德納混打蛋白疫苗高端是OK的嗎?以及高端未來可使用量,陳時中說,目前還不知道研究情況,但學理上認為可行,仍要實務上研究才能夠證明,因此有研究單位正在進行不同混打研究,看效果後互相比較,讓政府做決策時做參考,經過我們自己的專家審議、建議後,才會做好施打疫苗的策略。另外,陳時中也表示,莫德納到貨後會優先保留給第二劑,排程上應該會有一些疫苗進來,等確定後會對外說明。
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莫德納#高端#莫德納混打高端#疫苗#混打#陳時中#指揮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6

0.0891

0.2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