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罕見畫面!剖南瓜竟炸出豆芽菜 誤認肥蟲亂竄嚇壞

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5 2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5 21:07
男子切開南瓜發現內部已經發芽。(圖/翻攝自「路上觀察學院」)
男子切開南瓜發現內部已經發芽。(圖/翻攝自「路上觀察學院」)

近來一名男子將南瓜對半剖開,才驚見一條條的豆芽菜竟在內部竄生,害他以為是肥蟲入侵。面對如此罕見畫面就有知情者說,這是南瓜種子發芽所致,因為不見光所以沒有發綠,才會變得像是豆芽菜的模樣,至於發芽後還能不能吃?專家也給出答案。

男子13日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發布照片,畫面中一顆南瓜被對半剖開,令人驚訝的是南瓜瓤部分竟竄生豆芽菜,似乎是種子早在裡面發芽並生長一段時間,而原PO也在貼文寫下,「第一次看到南瓜裡面有豆芽菜,起初還以為是肥蟲」。

 

(圖/翻攝自「路上觀察學院」)

貼文曝光網友紛紛留言,「無限南芽」、「好奇問這種豆芽菜好不好吃」、「上網查了一下說是放了比較久的南瓜會這樣」、「這是抑制發芽的酵素失效,所以讓種籽提前在果內發芽的樣子」、「是蟲我會嚇死」、「種子發芽啦,因為不見光,所以沒有發綠」、「划算!吃爆」。

更多新聞:這外快你賺嗎?10天看完13部恐怖片 可領3.6萬元

 
事實上,過去亦有大陸民眾發現這樣的情況。據《揚子晚報》報導,江蘇省一名女子看見南瓜瓤發芽,對於能否吃下肚產生疑慮,對此相關單位有專家回應,種子在完好的南瓜內部發芽,確實是罕見現象,這主要是因為南瓜種子胚胎早熟造成,由於南瓜內部存在空氣,其腔內的濕度、溫度適當時種子就會發芽。

專家說明,只要瓜果沒有腐爛變質仍可食用。(圖/翻攝自「路上觀察學院」)

報導指出,種子發芽後對南瓜品質影響不大,只要瓜果沒有腐爛變質仍可食用,同時發芽的南瓜種子也可當成豆芽來吃。此外,不僅南瓜瓤裡會發芽,其他耐儲存的瓜類譬如甜瓜等,偶爾也會出現這種類似現象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南瓜#發芽#豆芽菜#植物#食物#食材#路上觀察學院#肥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8

0.0787

0.2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