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校園BNT殘劑 不能打它牌疫苗教師優先


發佈時間:2021/09/15 2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5 23:54

北市校園接種BNT將在9/22開打,各縣市近期回收學生接種意願書,北市教育局統計9成以上家長同意接種。針對不多的BNT殘劑,北市也訂定出殘劑指引,有醫生證明不得施打其他疫苗的教職員、任課身心障礙班的老師,為優先對象。

圖/TVBS

 
中秋過後9/22北市國高中生總算能打到BNT,但BNT殘劑相比先前AZ莫德納還要少只有最後一瓶才有,為了讓學校、接種醫院有個基本準則北市訂定4點原則要遵守。

圖/TVBS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:「(第一優先)教職員他有醫師證明證明,他不方便來施打其他疫苗,那就按照年紀,任科在身心障礙班或是資源班的老師,也是按照年紀來依序。」

特定老師優先打再到一般教職員,若殘劑還有剩才會讓責任醫院回收安排接種,簡單說就是"先學校後醫院",但話說回來青少年好不容易等到BNT,各縣市回報的意願書肯打的應該不少吧。
 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有回收的大概比例要打的意願都滿高的,那我想這兩天數目應該會滿完整的。」

地方回報到中央還有時間差,但新北教育局公布126所國高中職,截至15日回收16萬份就有約95%願意接種疫苗,北市同意接種者也超過9成5,可見無論成年人還是學生、青少年,對於打疫苗都覺得遲來總比沒有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疫情#台北#疫苗#中秋#新北#新冠#措施#疾管署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0773

0.2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