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東延宜蘭站設哪?王國材9/25將親赴說明會求共識 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6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6 12:35
王國材將親赴宜蘭舉辦說明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王國材將親赴宜蘭舉辦說明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高鐵延伸到東部,宜蘭站究竟在設在哪裡各界爭論,宜蘭市長江聰淵、宜蘭縣議長張建榮、甚至是在地立委陳歐珀號召百人今(16)日北上到立院派會表達,高鐵設站宜蘭站的訴求,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出面受訪表示,目前站址仍未定案,9月25日將到宜蘭主持地方說明會。

目前宜蘭設址有4個候選地點,北到南是四城站、宜蘭站、縣政中心站及羅東站,日前傳出交通部已經打算把點設在礁溪的四城,雖然當地不少人支持,但地方也有很多反彈聲浪。

 

高鐵將延伸至宜蘭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規劃要交通部花1700億讓高鐵延伸到宜蘭,讓南港站到宜蘭只要17分,可以紓解雪隧塞車問題,也能銜接快鐵政策,變成環島高快鐵路。

他指出,宜蘭站設址要很慎重,4站個址評選在不同時期不同考量,目前還沒有定案,9月25日會去宜蘭主持地方說明會,把4個站址優缺點公布給鄉親充分討論,交通部會尊重專業跟民意。他承諾如果9月25日沒有共識,就會再開說明會。

 
宜蘭市長江聰淵、宜蘭縣議長張建榮等人今日到立院陳情。(圖/翻攝江聰淵臉書)

現在為了選址很多意見爭論不休,現在大多認為要設在宜蘭,不過四成、羅東也有人支持,他強調,高鐵本身不是捷運,要設在家門口就方便,可能一段時間才使用,高鐵必須有接駁系統或大型停車場,這部分都要考慮進去。

此外設立高鐵站也會牽涉許多徵收土地問題,王材國回應,希望提前公開透明的說明可能問題讓鄉親知道,興建過程的問題會比較小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全球#品牌#宜蘭#時間#討論#主持#停車#立委#交通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0

0.0747

0.2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