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已設定「小額上限5千」 國中生玩手遊電信帳單暴增4萬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6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6 13:35

台南一名父親幫國中生兒子辦手機,事前就有設定小額付款上限5千元,但近期接到帳單,兒子在暑假期間玩手遊,大手筆消費了4萬1千多元,家長控訴電信客服,一下說是優質客戶,金額上限會自動提升,一下又說只是手遊代收廠商,質疑當初設定小額付款根本沒用,對此,電信業者表示將進一步了解。

圖/TVBS

 
學生家長陳先生:「又多出了一條3萬4290元,總數加起來是4萬1千多。」

陳先生拿著手機帳單,這是國中生兒子暑假期間玩手遊消費,累積超過四萬塊,金額暴增讓家長傻眼,因為明明就有綁定小額付款上限五千元,怎麼會超過。

學生家長陳先生:「既然是(上限)5千為什麼可以花到3萬5,他跟我說是廠商(手遊業)的問題,如果廠商有辦任何活動,廠商可以自行提高。」

 
圖/TVBS

陳先生幫兒子辦手機門號,分別接到7千多和3萬多的帳單,他抱怨已經設定過金額上限了,客戶人員一下回他,因為是優質客戶,金額會自動提升,一下又改口說,電信業只是代收廠商,金額由手遊廠商決定,讓陳先生覺得設定是設假的,從頭到尾都沒有收到電信業者的通知簡訊。

學生家長陳先生:「不用經過家長同意,或是身分證字號本人同意,又沒有繳錢的情形之下,還可以繼續使用(消費)我覺得不太合理,(都沒有接到任何簡訊)沒有接到任何訊息。」

圖/TVBS

進一步了解,陳先生的兒子玩手遊,想要提升遊戲裝備,新認識的朋友有教怎麼儲值改設定,對於家長質疑小額付款已經設定了,手遊消費卻能被突破,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電信業者表示在調查中。

南市主任消保官馮祺雯:「小額付費的上限要提高的時候,要盡到告知消費者的義務,並且要得到消費者的同意。」

未成年孩子玩手遊,禁不起誘惑,線上買點數消費,一下子暴增4萬多元,家長追究,手機設定金額付款瑕疵,也要追究,孩子不成熟的消費行為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南#國中生#帳單#手遊#設定#小額#付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6

0.0961

0.2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