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食抓傷人! 太魯閣天祥獼猴悠哉進郵局

記者 李佳諺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6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6 14:11

獼猴進到郵局,到底要做甚麼?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,又有獼猴搶食抓傷人事件!太魯閣國家公園獼猴數量不少,行徑越來越大膽,不只大闖郵局、超商、居民家等等,甚會為了搶奪食物,會不小心傷害人類,因此太管處也呼籲,若有民眾來這裡遊玩,不要接觸也不要餵食,違法者將依法開罰3000元。

圖/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

 
獼猴就這樣大喇喇地,晃進郵局裡,跳上櫃檯東看西看,絲毫不畏懼人類,不只進到郵局,超商甚至直接開紗窗,進入民眾家中,這裡的居民似乎已經見怪不怪。

這裡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天祥地區,因為生態良好,獼猴數量不少,而且行徑越來越大膽,甚至為了搶食,不小心抓傷人。

圖/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

天祥管理站主任高佽:「人因為好奇,因為同情他,猴子肚子餓,甚至就是主動餵食,造成牠有習慣食用人為食物習慣。」
 

針對行為較脫序的獼猴,太管處表示會找環境相同的地方,移地野放,不過這也不是長期辦法。

圖/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

保育課長孫美珠:「對脫序猴做野放,針對遊客部分,積極在做。」

民眾隨意餵食,不只生態會有負面影響,同時也會影響猴子健康,因為獼猴屬於森林保育的一環,希望人猴和平共存,太管處提出「與猴子共好新四不」,加強遊客宣導,不餵食、不接觸、不挑釁、食物不外露,如果發現遊客有餵食行為,會依違反「國家公園法」,最高罰3000元,下回看到獼猴出沒,還是保持距離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食物#影響#健康#遊客#開罰#超商#保育#國家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738

0.2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