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搖飲賣超便宜還有賺嗎?內行人曝「淨利」:根本暴利

編輯 張士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7 05:21
台灣飲料店滿街林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灣飲料店滿街林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灣手搖飲店滿街都是,一條街常常可以看到好幾個品牌,飲料店彼此間競爭也相當激烈,特別是有些飲料店相當便宜,不過手搖飲賣這麼便宜還會有獲利嗎?有內行的網友表示,其實飲料店「根本暴利」,更透露其中的獲利模式。

有網友好奇飲料店成本是否很低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女店員嗲聲問「要喝什麼」?他點完下秒嚇壞:相信傳說了

根據財政部統計,截至去(2020)年9月,台灣已經有19970家飲料店,飲料店競爭激烈,有些店家以超低價殺出市場,有網友就好奇「賣飲料成本很低嗎?」,在PTT上詢問網友指出,有些店家一杯1000cc飲料只要17元,讓他質疑手搖飲店是否都用很便宜的茶,好奇店家都是如何從中獲利,對此有許多網友都留言發表看法。

更多新聞:點飲料等40分鐘!他見外送伯態度秒變 竟破天荒給小費

 
有相關經驗的網友指出「去食品材料行走一趟,飲料根本暴利」、「茶葉、糖精、香料成本100元」、「營業用茶葉很便宜,我去食品材料行買1斤230元的茶葉,可泡出100倍的茶,所以換算下來1000cc綠茶的茶葉成本大約3~4元」、「我朋友在台中鄉下開一間飲料店,本來是做好玩的,結果附近很多農夫跟建築工人都一次買幾十杯,一個月淨利10~30萬」。

網友點出手搖飲店的獲利關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把體重還來!每天1杯月胖3公斤 靠5招簡單戒斷手搖飲

不過也有網友表示,縱然飲料原料成本很低,但仍會有其他的因素影響飲料店的收益,指出「光那杯飲料的話根本是暴利,是其他因素在耗錢」、「原料成本很低沒錯,不過你的成本只有原料嗎?」、「加盟金都幾百萬,每個月還會抽成,煮茶煮珍珠的電費,一個月也是一兩萬;正職店長和員工薪水也有三四萬」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飲料店#手搖飲#獲利#成本#暴力#原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8

0.0754

0.2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