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換電「異常發燙」客服要求牽1km車 男:危險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6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6 19:39

有電動機車車主換電,發現電池異常發熱,導致車子發不動,求助客服卻要他牽車到1公里外服務中心;類似狀況不只他,有其他車友甚至碰過冒煙漏蠟,也被要求自行回程。業者回應,都會週期性檢查,電池受外力影響,溫度會異常升高,冒煙和電池蠟都是正常運作反應。

圖/TVBS

 
電動機車車主逸逸:「其中一顆我這樣子拿的時候,這個地方它就是燙的。」

才剛換完電,就發現車子故障,電池面板異常發燙,換電站不給換新,只好聯繫客服,但車主反而換來一肚子氣。

電動機車車主逸逸:「他(客服)的第一時間回答是,叫我回去把電池放回車子裡面,然後將車子牽到服務中心,給服務中心的技師檢查,但是這個時候電池已經是發燙的,我就很擔心我的電池,再放回車子裡面,會造成什麼影響。」

 
就怕發生危險,因為被要求牽車到1公里外服務站,好不容易達成協議,工程師跑一趟回收電池,等1小時都沒下文;下午1點多自己電話詢問,才被告知可以到換電站取電,說好的8月底帳單補償折抵,公司作業疏失還被酸。但不只一個人,碰到類似問題。

圖/TVBS

有車主換完電,顯示故障燈,車同樣打不開,甚至漏蠟大冒煙,還要客戶自行想辦法回程。

電動機車車主逸逸:「近期也都有網友在臉書社群說,他的電池直接在車廂內爆炸,其實這個事情一直層出不窮,可見他對於品質的管控,也沒有在做這件事情。」

圖/TVBS

電動車業者回應,換電站週期性保養,也會連動隨時監測電池狀況,若長期累積外力影響,電池內部溫度可能異常升高,電池蠟溢出,代表安全機制正常啟動,防止壓力過大,釋放白色氣體,也是正常運作現象,但電池異常處理SOP,不少車友反映有待加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電動車#業者#時間#爆炸#機車#網友#影響#臉書#安全#公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0853

0.2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