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幼園+1!負責人7天解隔喉嚨痛 返家才確診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6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6 19:42

新北幼園群聚再加一,她是一名70多歲女性,同時也是幼園的負責人,其實他隔離的7天中,兩次採檢都是陰性,直到返家後喉嚨痛不適,到醫院採檢驗出確診,初步研判她的感染源應該是和幼園的環境或人員接觸,只是當時她被列為接觸者的接觸者,也就是第二圈,不用隔離到14天,直到返家才發病,指揮中心坦言恐怕得更謹慎,將討論是否拉長檢疫時間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(案16221)隔離了七天左右,先後都有採檢是陰性,所以離開隔離。」

說的就是幼園的負責人,當時疫調被列為,接觸者的接觸者屬於第二圈,按規定集中檢疫所需隔離五天,但前面有兩天在家隔離,總共7天隔離解除,明明做了兩次採檢都是陰性,還是再返家兩天後,喉嚨不舒服,警覺就醫發現陽性CT值16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她(案16221)應該算起來,潛伏期大概是一周左右,(感染源應該)隔離程序之前,在幼兒園的場域當中,有接觸不管是接觸到人或者環境,這部分而感染到的。」

 
幼兒園負責人打過一劑莫德納仍染疫,緊急再匡列她的家人,但回過頭來看,若是確診者的接觸者需要隔離14天,而第二圈接觸者的接觸者只需要5天,這回案16221一切按照規定,解隔都已經回家了才出現症狀,雖然她自述沒出門,但難保和社區或家人完全沒有接觸可能,指揮中心坦言要考慮延長規定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匡列接觸者的一個(規定),恐怕要更嚴格,認為可能匡在第二類,就能夠足夠了,現在看起來是不夠。」

而另一個尚在疫調的個案,還有桃勤確診女員工,親密接觸者46人中45人都是陰性,1人待採,陳時中認為,可控的可能性較高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應該是在飛機的內部,環境所感染的。」

圖/TVBS

續追感染源畢竟機場高風險區域,境外移入個案又不斷新增,16日一口氣多了10例,全是無症狀,就算持陰性報告,還是得透過入境篩檢揪出,其中又有六例突破性感染,全球衝接種涵蓋率,但看來就算打疫苗,還是不可掉以輕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新北幼兒園群聚

#新冠肺炎#疫情#幼兒園#疫苗#新北#確診#措施#解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2

0.1721

0.3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