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麻豆農會控港商偽造公文行銷文旦 報警追究到底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6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6 19:49

台南麻豆文旦享富盛名,但麻豆農會總幹事卻發現,香港的業者為了行銷,竟然涉嫌偽造農會的公文,把原本是拿來宣導作物保險的公文,改成文旦是65年老欉的證明,並且po在臉書上,總幹事要求下架,對方竟然怒嗆還揚言提告;此外,香港商po文附上的圖片,也被麻豆的柚農發現,疑似盜用去年拍的照片,由於柚農要求對方下架還被嗆,甚至中傷,因此已報警提告。

圖/TVBS

 
果農:「這蠻漂亮的,對啊!」

麻豆文旦今年品質還不錯,果農幾乎都銷售一空了,只是,年輕果農去年拍下的文旦照片,放在臉書上,卻發現,竟然遭到香港端的貿易商平台盜用!

果農李佳翰:「他有用我們在去年所拍攝的文旦柚照片,截圖做修改,去做一個廣告宣傳的部分。」

 
果農說,他在對方的臉書上留言,要對方即刻下架我們照片,沒想到,對方完全不認錯,說照片是麻豆負責人提供。

果農李佳翰:「他是(用假帳號)直接發布說,在日本的1間東京的青果商社,然後他發1個聲明說我們的文旦柚是不符合他們的品規,我們品質不好,這是完全不實的。」

圖/TVBS

果農氣不過,已經向警方報案提告,而香港商的臉書不只涉嫌冒用果農的文旦圖片,麻豆農會總幹事也發現,他們的行銷文,強調賣的文旦是台南麻豆區農會承認擔保,還附上QRCode防偽標,甚至是65年老欉的公文,都是偽造的,總幹事上網質疑,對方反而怒嗆,公司名聲受損,要追討賠償。

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:「我們官網裡面有公告了1張,就是說要跟農友說我們現在要辦農業的作物保險,他們可能在上面擷取到這個公文之後,去改裡面的內容!」

圖/TVBS

總幹事拿出原始公文比對,懷疑是這張作物保險的公文,被改成了65年老欉的證明!而香港商隨後po文表示,是雙方誤解,已經將公文下架,並對總幹事激烈擊深表致歉!

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:「貿易商來跟農友買,(農友)賣給怎樣的一個貿易商,我們有時候不太清楚!」

 
台灣文旦受歡迎,今年外銷香港的數量,達1500公噸左右,香港貿易商販售的文旦,有可能是麻豆的果農輾轉賣出去的,但盜用圖片及不實公文,強力行銷,引發反彈,農會表示會採取法律途徑追究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警方#台灣#業者#日本#東京#台南#臉書#香港#報警#公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5

0.1702

0.3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