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縣市熱爆飆36度高溫 中秋節「冷鋒通過」對台影響曝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6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6 22:41
明日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明日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(17)日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中秋節將至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日各地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,中午過後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大家午後外出活動留意天氣上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,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;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至34度,彰化、雲林、台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。

中央氣象局提到,週六(18日)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不過水氣仍多,環境風場微弱且不明顯,午後熱對流容易發展起來,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易出現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週日(19日)至下週四(23日)太平洋高壓偏強,天氣會再熱一些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午後雷陣雨範圍縮小至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的平地為主;地面風場轉為東南至偏東風,下週二中秋節(21日)至下週四南方有些許水氣順著風向移進陸地,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 
更多新聞:中秋極陰時注意了!4生肖小心沖煞 恐衰運上身狂破財

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FB粉專「天氣職人-吳聖宇」指出,明日起璨樹颱風逐漸往日本方向移動,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西伸,預估會持續影響到中秋節連續假期,整體來看,接下來幾天的天氣型態應該會有越來越穩定的趨勢。

北方有微弱鋒面要通過。(圖/翻攝自天氣職人-吳聖宇Facebook)

吳聖宇表示,中秋節當天,北方有微弱鋒面要通過,位置偏北,看起來應該是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天氣,但是由於伴隨西風短波槽通過,太平洋高壓勢力也會略為減弱,午後熱對流發展有可能會增多一些,鋒面移動的位置仍有變化的可能性,是否會再往南延伸一點更靠近台灣,值得觀察。

吳聖宇說,目前在菲律賓以東有熱帶擾動97W,將向西移動,預估未來幾天將會進入南海,不排除有發展機會,但是整體來看將會趨向越南而去,對台灣的天氣沒有明顯影響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央氣象局#天氣#中秋節#冷峰#氣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0740

0.2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