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朋友存2年零用錢 買防疫物資送警、附暖心畫作


發佈時間:2021/09/17 15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7 15:45
(圖/中央社)
(圖/中央社)

國民小學學童李秉諺及弟弟李予睿、陳昕及幼兒園大班妹妹陳琳拿出存了2年的零用錢或壓歲錢,在家長幫助下,買防疫面罩與護目鏡送警察,還畫圖表達心意,讓警察溫暖在心。

新竹市警察局警員高振修說,新竹市立東門國民小學3年級學童李秉諺與一年級弟弟李予睿、3年級陳昕及陳琳共同買防護面罩給警察,「小小心意,讓人大大感動」。

 

走進警察局,一張充滿童趣的警察殺死病毒畫作貼在牆上,創作者李秉諺說,希望表達「警察叔叔」巡邏時也要很小心,注意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防疫。

4名小朋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,疫情期間很危險,就送面罩給「警察叔叔」。

李秉諺說,「我一週零用錢有25元,一個月只有100元」,他省吃儉用存2年共1000多元,全捐出買面罩;李予睿表示,「我一週只有10元」,偶爾才存下一些,也與哥哥一同從撲滿拿出來捐。
 

陳昕、陳琳表示,平時沒零用錢,但領出長輩給的壓歲錢響應,能保護「警察叔叔」很開心。

李秉諺、李予睿的母親蕭孟晞表示,孩子希望警察在疫情期間保護自己,她也看到孩子成長,能用零用錢做有意義的事,在能力範圍內懂得分享。

陳昕、陳琳的母親陳柔均說,孩子共同體驗這麼有意義的活動,做出一點小小貢獻,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一段難忘的美好回憶。

「很感謝孩子們的用心」,警察局表示,警察局安排4名孩子體驗一日小小警察活動,認識警察工作,學會自我保護,也保護別人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TVBS暖新聞

#警察#小學生#零用錢#防疫面罩#護目鏡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1

0.0770

0.2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