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9/22進校園接種BNT 2星期內體育課靜態活動


發佈時間:2021/09/17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7 18:09
BNT疫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BNT疫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新北市府今天表示,中秋節連續假期後,22日進入校園接種BNT疫苗,請家長提醒孩子接種前不空腹、放輕鬆、睡眠充足,學校接種後2星期,體育課將靜態活動,不激烈運動。

侯友宜今天下午舉行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說明,包括副市長劉和然、衛生局長陳潤秋都出席,並公布今天新北沒有本土病例。

 

侯友宜表示,因中秋節將屆,呼籲民眾在活動時,仍應做好相關防疫措施,避免群聚與前往人潮多的地方,才能平安健康過中秋。他重申公有場所禁止烤肉,也不鼓勵、不支持烤肉。

至於疫苗接種,侯友宜說,包括BNT等4種疫苗接種,各類疫苗項目與施打時間都已排定。新北市的75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,也分區、分里、分流、分時段方式安排到相關機構與接種站施打。

他說,民眾關心校園BNT疫苗接種,在中秋節連續假期後,22日至30日進入校園接種。提醒家長關心孩子在接種前不熬夜、不空腹、放輕鬆、睡眠充足。老師會在接種後關心孩子健康,學校體育課也在2星期內為靜態活動,不激烈運動。
 

侯友宜提醒學生,接種疫苗後,如遇到嚴重過敏反應、連續48小時發燒、胸痛、心悸等,請儘速就醫,請家長關心孩子的身體狀況。

媒體詢問疫苗通行證、疫苗護照的議題,侯友宜說,因為疫苗覆蓋率還不足,現在時機點尚未成熟。等到覆蓋率足夠甚至可以打第二劑時,新北才會考慮評估實施相關政策的可行性。

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,部分居家隔離者即將在17日深夜隔離期滿,18日凌晨解除隔離。市府衛生局表示,解除隔離後還會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, 解除隔離前並且會3度採檢陰性才會解隔。

不過,日前有幼兒園負責人在解隔後,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發病確診,衛生局說,會要求解隔對象中秋節期間加強健康管理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苗#BNT疫苗#學生#校園#接種#體育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7

0.0723

0.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