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懸日快閃3天!火紅夕陽掉進路中央 民眾佔天橋搶拍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8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8 12:37
台中從17日起連續3天出現懸日美景。(圖/警方提供)
台中從17日起連續3天出現懸日美景。(圖/警方提供)

中秋節要幹嘛?賞月啊,但在賞月之前不妨先賞日吧!台中市從17日起,連續3天出現難得一見的懸日美景,昨(17)日傍晚,西區英才公益路口的人行天橋,擠滿大批攝影愛好者提前卡位,就是為了親眼目睹,並用手機、相機記錄下這絕美景象,看著火紅太陽沿著街道緩緩落下,讓人彷彿置身在紐約曼哈頓的街頭,民眾直呼真的太美了!

台中出現懸日美景,民眾紛紛至公益路與英才路口的天橋上拍攝。(圖/警方提供)

 
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,台中西區公益路沿線(民權路以西)是觀賞懸日的最佳路段,時間為17日(五) 17:23~17:43、18(六) 17:26~17:46、19(日) 17:29~17:49。消息一出,民眾紛紛提前至公益路與英才路口的天橋上卡位等候,等時間一到「喀擦」,還有民眾連過馬路也不放過,紛紛拿起手機狂拍,現場的民眾看了懸日美景,直呼真的太美了。由於現場擠滿了人潮,警方還加派人力在公益路沿線重要路口,執行定點交通疏導勤務,並加強巡邏,確保人車通行順暢,也守護追日粉絲的安全。

中央氣象局公布台中最佳觀賞懸日的時間與地點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台中出現懸日美景,民眾過馬路也不放過,紛紛拿起手機拍攝。(圖/警方提供)

更多新聞:連假好天氣!首波「東北季風」接近了 專家估影響時間

 
氣象局表示,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約 10 分鐘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,但夕陽到達街道視覺中心位置的時間,依觀測者位於街道不同點而有些微差異,提醒民眾,懸日雖為夕陽美景,但有時太陽光仍強,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,以免強光傷眼。另外,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,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交通安全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中#懸日#美景#天橋#拍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7

0.0842

0.26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