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Delta攻破新北「0重症」!張上淳曝關鍵功臣都在它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8 15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8 15:29
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國內日前爆發Delta群聚感染疫情,最早於屏東枋山,近期則是在長榮機師、新北市某幼兒園,外界關注,當時屏東個案中曾出現重症病患,反觀近期2波群聚,都沒有重症個案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這次事件中的長者都有在輕症時使用「單株抗體」治療,個案情況都維持得很好。

Delta變種病毒在台爆發3波疫情,所幸有順利控制住,但值得注意的是,在屏東群聚中有重症個案,但在新北卻都是輕症,外界好奇是否與醫療照護方式改變有關。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屏東枋山事件中較多年紀大的個案,機師年紀也不算太大,幼兒園事件裡,也只有2位祖母染疫。

 

更多新聞:632萬劑流感疫苗10月開打 2種疫苗「須間隔7天」

Delta變種病毒侵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張上淳對此說明,屏東群聚中確實有重症個案,北部2波事件裡,基本上沒有任何重症,因為這次剛好手上有「單株抗體」能使用,個案中部分長者在輕症時就用單株抗體治療,情況都維持得很好。不過,他也提到,其實屏東當時也有個案使用單株抗體治療,只要是符合指引認為適合使用的,包括65歲以上長者,或是年紀輕但有潛伏疾病、糖尿病或高血壓等,都會從輕症時就開始使用單株抗體治療。

 
更多新聞:私驗高端抗體恐違法 網狂問「在怕什麼」:大家都想知道

屏東當時也有個案使用單株抗體治療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TVBS)

台大醫院教學部主任、台大醫學院醫學系教授盛望徽曾說明,單株抗體能阻斷病毒與人體細胞受器ACE2結合,不讓病毒入侵,發病7天內的早期確診病患,若使用單株抗體治療,能有效預防重症發聲,另對輕度肺炎、高齡或慢性疾病患者使用,也具有安全性。

更多新聞:宜蘭人才懂「咕咕」!超羞真相曝光 釣出市長神回覆

至於確診病患使用單株抗體的原則,應為未使用氧氣且於發病10天內,年滿12歲且體重高於40公斤的病患,並需要具有以下任何一項風險因子,包括年齡高於65歲、糖尿病、慢性腎病、心血管疾病、高血壓、慢性肺疾、BMI高於25、懷孕、12至17歲兒童青少年BMI超過同齡第85百分位、其他影響免疫功能疾病或是已知重症風險因子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迎戰Delta病毒

新北幼兒園群聚

#新冠肺炎#Delta#屏東#幼兒園#機師#確診#單株抗體#台大醫院#重症#輕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5

0.1203

0.28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