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在家烤肉不中毒!「俠醫」粉專曝7要點 電烤盤勿加這味

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8 15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8 15:53
今年中秋節許多縣市不開放戶外烤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今年中秋節許多縣市不開放戶外烤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因應新冠疫情考量,今年中秋節許多縣市不開放戶外烤肉,不少人就準備了電烤盤要在家烤肉過佳節,對此,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在已故「俠醫」林杰樑的粉專提醒,民眾在室內烤肉時需注意的7點事項。

不少人今年選用電烤盤在家烤肉。(圖/TVBS)

 
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教授、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2013年病逝,生前捍衛食品安全,堅持信念揭發黑心企業,因此被稱為「俠醫」;林杰樑逝世後,由他的妻子、林口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兼任護理師譚敦慈,以及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團隊接續經營其臉書粉專「林杰樑」,時常會提供健康生活相關資訊。

日前粉專發文提到,受疫情影響,今年不能戶外烤肉,很多人準備在家裡烤肉,不過在室內烤肉尤其要注意安全;接著粉專列出7點注意事項提供民眾參考。第一,不要在室內生火燒炭(包括樓梯間),避免一氧化碳中毒;第二,木炭要燒紅不冒煙才能烤食材;第三,務必保持室內通風,使用電烤盤也會有油煙產生,即使開冷氣,仍要開一個拳頭大的縫隙通風。

防疫在家烤肉7大注意事項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林杰樑」)

第四,電烤盤大多數是不沾塗層,所以不要直接使用酸性調味料如醋、蕃茄醬等,也不能用銳利的夾子、鏟子,建議帶骨及帶刺的食材先剪掉銳利部分;第五,所有食材務必保存好,也要烤熟再吃,生食易造成細菌、病毒感染。第六,香腸、雞腿、雞翅先煮再烤,調味料最後再灑上可以減少鹽分的攝取;第七,先燒烤蔬菜再烤肉,烤盤較易清潔,先吃蔬菜再吃肉更健康。
 

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應,紛紛留言表示,「謝謝毒物專家團隊關心我們健康」、「雖然中秋我們家不會烤肉,但感受到了暖心關懷,真好!謝謝」;另外,也有人分享替代方案,「我家煮火鍋代替烤肉」、「我家不烤肉,買肉片回家慢火煎,香腸放電鍋蒸,再放小烤箱烤10分鐘,謝謝林醫師團隊的叮嚀與提醒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秋#室內#烤肉#防疫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7

0.0713

0.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