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假後平均胖2公斤!「這月餅」熱量爆高 得騎車3小時消耗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9 1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9 10:20
 中秋節吃月餅是習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中秋節吃月餅是習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中秋假期比烤肉歷史更悠久的習俗就是吃月餅,不過真的要小心把大把大把的熱量吃進肚子裡,營養師高敏敏就表示,每逢連假日過後,來看門診的民眾平均會胖2公斤,但月餅不是不要吃而是要聰明選擇,也公開12種月餅的熱量,發現最高的雙簧月餅,成人得騎腳踏車超過3小時才能消耗完畢。

營養師高敏敏說,營養師不是要來告訴大家不要吃月餅,而是要教怎麼聰明選,以及吃完要運動多久可以消耗,畢竟自古以來中秋賞月吃月餅,胖也不是1天就可以造成,但以往的營養門診每逢佳節過後,回診的體重平均可以胖2公斤、血糖血脂也都上升。

 

 營養師高敏敏公布12種月餅熱量。(圖/翻攝高敏敏臉書)

她公開月餅熱量排行榜,其中熱量最高的就是,雙黃月餅1個790kcal,得騎腳踏車198分鐘,也就是3個多小時,其次為600kcal的廣式月餅,也要騎腳踏車150分鐘,第三名是綠豆椪,只有363kcal,不過還是要騎1.5個小時才能夠消耗。

接下來依序為滷肉咖哩椪、冰淇淋月餅、芋頭酥、豆沙蛋黃酥、奶黃酥、鳳梨酥、棗泥月餅、流沙月餅、冰皮月餅。

 
高敏敏提醒,不要只看某品項熱量高而不敢吃,跑去吃低熱量的卻一次吃很多,份量跟內容物是很大的重點呀,像是雙黃月餅光吃1個就快800大卡,其實還有快20顆方糖的含糖量,尤其女性每日精製糖攝取量只有4顆方糖量、男生大約5顆方糖量,雙黃月餅只能切成1/4吃了。

熱量最高的就是雙黃月餅1個790kcal,得騎腳踏車198分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她建議,過節一定要吃月餅的,建議可以選擇原味或是餡料少、少油少鹽少糖製作的月餅。熱量跟負擔都較少,挑選鳳梨、柚子等高纖維內餡的口味,與家人共享、搭配無糖茶、無糖黑咖啡或牛奶、優酪乳、無糖豆漿代替含糖的飲料,此外也推薦下午時段享用,吃完還可以起身多活動、促進消化。

高敏敏強調,吃之前看一下營養標示跟成分,知道自己吃了什麼、吃了多少很重要,才有意識不進食過度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秋#連假#烤肉#運動#柚子#月餅#蛋黃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8

0.0850

0.2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