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是否追加第三劑BNT疫苗補強針? 陳時中:將滾動式調整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9 15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9 15:34
BNT疫苗是否該打第三劑補強針成各國討論議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BNT疫苗是否該打第三劑補強針成各國討論議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國內兩批共184萬劑BNT疫苗,已於本(9)月16日完成檢驗封緘,將提供給第九輪符合資格對象施打,包含18至22歲、65歲以上以及第九類40歲以上的民眾預約,且校園接種計畫也將於23日展開。而對於BNT疫苗未來是有需要打第三劑補強針,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民眾距離打第三劑,還有一段時間,指揮中心也會持續關注國際上相關數據,隨時做滾動式調整。

為了防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在全國肆虐,許多國家都在考慮為國人施打第三劑加強針。其中英國預計採「混打」方式,制定加強針計畫。不排除將以BNT疫苗為主,為此英國今年4月還訂購了6000萬劑BNT疫苗。

 

不過美國FDA委員會卻以16比2的投票數,拒絕建議16歲以上的民眾、且至少半年前打完兩劑疫苗者,追加第三劑BNT疫苗。理由是認為必須全面施打第三劑的證據不夠充分,希望有更多安全數據,尤其是關於年輕族群接種後罹患心肌炎的風險。但美國FDA委員會仍然建議讓超過65歲以上長者、第一線醫療工作者等高風險族,追加第三針。

陳時中表示未來會持續關注國際數據滾動式調整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對此,陳時中說明各國對於第三劑疫苗做法各有不同,專家都有提出相關的見解,他也認為美國FDA的建議,具有參考價值。不過距離台灣民眾要施打第三劑的時間,至少還會相隔6至9個月,陳時中表示「我們還有時間,來看看國際相關的實驗數據,與實際上專家的共識,這都是滾動式的變化,我們會報以最高的注意。」另外針對青少年接種BNT疫苗疫苗,陳時中說明建議施打完後的兩周內,不要做劇烈的運動,如果有遇到體育課,也要視學生打疫苗的時間點,做適度的安排,也提醒接種後28天內,要是出現疑似胸痛、心臟亂跳、呼吸急促、運動耐受不良和暈厥等5大心肌炎症狀需立即就醫。

 
更多新聞:校園BNT將開打!青少年易心肌炎 指揮中心:5症狀需就醫

指揮中心統計,從17日下午4時過後,截至19日下午1時,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達130萬33424 人,14日10許以後新增12至17歲2萬0465人。而意願登記中,選擇BNT疫苗的人,統計已達314萬3081人,14日10許以後新登記有4萬4769人,另外登記時已完成2劑,無法登記疫苗種類共2962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BNT#第三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3

0.0763

0.2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