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島出遊潮!澎湖機船班載客率破9成 快篩量能恐吃緊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陳正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9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9 18:36

中秋連假第二天,在嘉義布袋港,準備搭船前往澎湖的人潮滿滿滿,船班載客率已經超過9成,飛機也加開4班次,預計一天就會有6千位遊客抵達。只是入境馬公航空站,都需要做快篩,和8月疫情期間相比,人潮多了約3倍,也讓機場與港口的篩檢量能吃緊。

圖/TVBS

 
客輪廣播:「各位旅客早安,搭乘10點30分藍鵲輪的旅客。」

拉著行李箱,戴上草帽,毛小孩也一起帶出門,趁著中秋四天假期,民眾從嘉義布袋港出發,準備搭交通船前往澎湖,上船之前,先過這一關。

一個一個測量體溫,民眾們拖著長長的隊伍,頂著大太陽排隊,仍然要做好防疫措施。澎湖縣政府,也擔心連假,各地人潮湧入,不只要消毒,還要做入境快篩。

 
圖/TVBS

出遊民眾:「現在就覺得疫情控制得還算蠻好的,想說放鬆自己一下」

出遊民眾:「本來打算不去了,因為要做快篩有點麻煩。但是都訂了,所以才沒有取消。」

就算要篩檢,擋不住想出門透透氣的心,只要打完第一劑疫苗,或持有3天內篩檢陰性證明都能免篩。一早在馬公航空站,就有檢疫人員在大廳管制,還沒快篩的,到一旁報到。

圖/TVBS

醫護人員:「12345,很好,你做得很好。」

出遊民眾:「主要是小孩子要篩,因為怕他篩失敗。」

只是中秋連假,民航局就增加4次班機,預估18日有3500人抵達,還有3千人搭船到澎湖,載客率都在9成以上,只是大量人潮,讓澎湖的快篩量能吃緊,相較8月一週才2千人,連假期間一天就6千人湧入,恐怕讓篩檢站難以負荷。

 
醫護人員:「430人,(上午到現在人數算多還少)算多啊。」

醫護人員忙進忙出,就是要讓旅客們,都能安心度假,加上海泳和浮潛解禁,疫情趨緩,澎湖的海岸邊,總算恢復以往的熱鬧場景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秋#中秋連假#疫情#疫苗#連假#民眾#防疫#遊客#措施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3

0.0959

0.2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