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「1人燒烤」商機!寂寞寂寞就烤也很好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9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9 21:37

烤肉一定要呼朋引伴嗎?有一個人咖啡,也有一個人烤肉。今年中秋烤肉禁令,不少人不知道去哪烤肉,意外掀起「寂寞烤肉」商機,有主打一人烤肉的燒烤店,中秋連假業績成長3到4成;也有店家兩天中秋連假,來客數每日都破百。今年寂寞寂寞就烤,打發無聊剛剛好。

圖/TVBS

 
單獨烤爐只有一支烤夾的身影,烤盤上一片肉、一隻蝦、一副碗筷,一個人也能享受中秋烤肉的美好。

用餐座位隔出一個人的大小,不用陪伴,中秋節跟自己作伴。今年因為疫情烤肉禁令,讓很多人無法和朋友聚會烤肉,讓一人燒烤店意外受惠。

客人:「其實今年也是第一次沒有回家,對啊,就是也是一個新的體驗,因為現在外面也不能烤,烤肉店烤肉這樣子,比較可以跟朋友聚。」

 
圖/TVBS

一中這家連鎖燒烤店,主打個人燒肉,業者說店內21個單獨座位,在中秋連假訂位8成滿,剩餘座位是要留給現場客,連假業績成長3到4成,寂寞燒烤商機,另一家店也嗅到了。

用隔板隔成四個座位,一人一個小烤爐,專人備肉上菜,吃完也不用清理,中秋連假四天訂位全滿。

客人:「雖然大家一起分開吃,但是(感覺)也可以(像)在一起吃,畢竟現在也是二級警戒嘛,然後在外也不能親朋好友烤肉。」

圖/TVBS

燒烤店老闆張光祖:「訂位已經突破了大概有超過4成,試營運到現在的話平均一天都可以破,大概1百多位的客人。」

不怕沒地方烤肉,或是擔心群聚烤的不心安,今年中秋或許,寂寞寂寞就烤也很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秋#中秋連假#中秋節#疫情#連假#業者#群聚#烤肉#意外#二級警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750

0.2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