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鄰居「串門子」群聚烤肉! 2天內檢舉15起

記者 吳宇雅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0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0 13:45

開心「團圓」之餘,也要注意防疫規範!今年中秋節桃園中壢警方實在好忙,從連假第一天(9/18)到昨天,就接獲15起民眾檢舉,有鄰居「群聚烤肉」,但到場發現,只有少數是在社區大樓等公共空間,其餘則都是在自家範圍內,加上也沒有超過室內50人規定,先以勸導為主。不過員警也提醒,就算是在合法地點烤肉,非飲食期間還是要配戴口罩,否則最高可開罰1萬500元。

圖/TVBS

 
肥美多汁的肉在烤盤上滋滋作響,中秋佳節親朋好友一起大吃大喝在過去只是一般的節日活動,但現在民眾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烤肉,通常下一步就是拿起電話。

勤指中心員警vs.報案民眾:「鈴鈴鈴,110您好,我要檢舉『群聚烤肉』。」

圖/TVBS

中秋連假員警檢舉電話接不完,通通都是民眾打來說疑似有鄰居群聚烤肉,電話一來就得馬上出動,像桃園中壢警方短短兩天內就接獲15起,而他們發現被檢舉的人烤肉地點大多都是在自家車庫跟騎樓,加上也沒有超過室內群聚50人的規定,所以先以勸導為主。
 

雖然這15件都沒有開罰,不過早在中秋節前夕,桃園就有發布烤肉指引,就是要防止鄰居之間串門子一個拉一個。

中壢分局副分局長詹枝松:「中秋連假期間,戶外公共場合,社區中庭廣場及騎樓均禁止烤肉,如在自家門前烤肉.也僅限於同住家人。」

圖/TVBS
圖/TVBS
無論是室內室外都有嚴格規定,得要小心,不然烤肉烤到一半荷包就會大失血,像違規在公共場所烤肉,最高可罰1萬5千元,而居家烤肉方面,人數跟非飲食時未戴口罩,目前則是員警最著重稽查的重點。

烤肉要怎麼烤,各縣市規定都不一樣,但共同點幾乎都是僅限同住家人或是不鼓勵,就怕烤肉共食沒戴口罩聊天又爆發感染的隱憂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串門子#烤肉#中秋節#群聚烤肉#中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6

0.0689

0.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