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發「釋迦券」!1年60億產值 饒慶鈴提3訴求

記者 李依儒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1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1 15:16

現在台東縣的釋迦果農,真的全都剉咧等!因為現在正值鳳梨釋迦的授粉期,樹上結了滿滿的小果實,本來期待他們趕緊一天天長大,年底就能順利出口到中國大陸,因為一年上看60億的產值,結果中國大陸一句驗出有害生物,通通禁止,縣長饒慶鈴本來向農民喊話,不要擔心縣府都已經想好對策,但又突然向中央喊話,希望可以發「釋迦券」,幫幫農民。

圖/TVBS

 
看著滿滿已經結果的釋迦園,本來好期待,釋迦一天一天長大,等著收成,結果現在可能無法順利銷售到中國大陸,不僅果農們剉咧等,縣長也趕緊召集大家開會座談。

台東縣每年有9成5的鳳梨釋迦外銷到大陸,一年產值高達60億,但18日大陸無預警宣布,禁止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,可怕重創至少五分之一的縣民生計。

本來縣長饒慶鈴還要農民不要擔心,因為縣府已經想好對策,只是一轉頭,又向中央喊話請幫幫釋迦果農。

 
圖/TVBS

台東縣長饒慶鈴:「我們建議在我們的振興五倍券當中,也加入台東釋迦券。」

鳳梨釋迦是台東的重要經濟作物,目前正是授粉期,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4月份,就是產季,面對這樣的窘境,農民希望政府真的要想辦法解決,否則發券或是振興給補助,對未來完全沒有幫助。

農民:「以我們縣長她的反應,一甲地50至80萬的評估上,我們農民很認可,希望上級可以給我們最快的答覆。」

除了農民這樣的看之外,當地民眾也認為,發釋迦券,又是全民買單,根本不是實質幫助農民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你推釋迦的話,別的農產品也會想要跟進,你跟進的話國家一直在花錢,收入沒有那會造成負數。」

民眾:「長期的話還是希望說,有一個配套措施,就是有一個好的銷售管道。」

 
其實國外民眾對鳳梨釋迦的接受度,沒有像鳳梨那麼的廣,短期內農委會也只能擴大國內市場,外銷還得再努力,但台東果農單純希望,靠它維生的縣民,可以順利度過這波狀況,別讓今年的辛苦全都泡湯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民眾#中國大陸#蓮霧#台灣#措施#釋迦#大陸#五倍券#政府#宣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5

0.0708

0.2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