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明開罰王力宏15萬 限禾馨3天內提書面說明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1 17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1 17:47
王力宏違反防疫相關規定和藝人好友聚餐,北市將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。(圖/翻攝自徐若瑄 Vivian Hsu臉書)
王力宏違反防疫相關規定和藝人好友聚餐,北市將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。(圖/翻攝自徐若瑄 Vivian Hsu臉書)

網紅「四叉貓」劉宇席接種完高端疫苗後,日前到北市禾馨診所自費驗抗體,結果引發各界討論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並未開放民眾可自費驗抗體,相關指引也未公布,不過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禾馨診所收費檢驗行為已違反《醫療法》,會請禾馨在24日前提出書面說明;另外藝人王力宏在自主管理期與好友聚會的部分,相關處分預計在明(22)日處理。

北市衛生局認為,針對目前中央對於自費檢驗抗體部分,尚未有明確指引,相關抗體檢驗試劑的種類方法、標準、檢驗時間等,都會影響判讀結果,不過中央已預計在明日召開相關應變會議討論,若有結果預估本週就會有明確方向,屆時衛生局也會依循辦理。

 

網紅四叉貓日前自行到禾馨診所檢驗高端疫苗抗體。(合成圖/翻攝自劉宇臉書)

更多新聞:不畏北市開罰!四叉貓公開預約單預告「再驗高端抗體」

另外,針對禾馨診所觸犯《醫療法》部分,衛生局表示禾馨在抗體檢驗的收費標準,事前並未經過衛生局核定,該部分已請禾馨在9月24日前提出書面說明,若有違規收費事實,將會依法論處。

 
更多新聞:收費驗抗體北市硬罰?禾馨狂轟釣出衛生局長:盼中央開放

藝人王力宏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結束14天隔離期出關後,立即與演藝圈好友徐若瑄、黑人陳建州、范瑋琪,以及音樂人陳子鴻聚會,但按照中央規定,隔離期滿後還需要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,該部分已經明顯違反防疫規定,副市長黃珊珊昨(20)日表示,將會依法對王力宏進行開罰,衛生局也回應,將會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58條、第69條開罰1萬至15萬元罰鍰,相關處分預計在明日辦理。


王力宏事後也在臉書發文致歉,坦承自己的確疏忽了解隔離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,對大家都很抱歉,對不起;徐若瑄也表達歉意,承諾以後不會再發生同樣事件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網紅#四叉貓#高端疫苗#王力宏#徐若瑄#醫療法#黃珊珊#北市衛生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0891

0.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