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將禁柑橘類進口?果農找生路榨汁賣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1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1 20:18

農委會示警接下來中國可能禁止台灣柑橘類進口,而南投農會收購過剩柳丁榨成汁賣給飲料商的方式,能讓果農多一條銷售管道,另找方式,多一道加工程序,把柳丁賣出去。

圖/TVBS

 
拿起柳丁一顆顆放進機器,經過層層機關,機器擠壓飽滿果實,榨出滿滿新鮮柳橙汁。

這是南投農會每年為了因應柳丁農收成量過剩的困境,依均價收購這些柳丁,找來銷售管道,把果實榨成汁,賣給簽約連鎖飲料店。

南投縣農會組幹事曾明瑞:「柳丁跟柑橘類在生產過剩的時候,我們的機制就是說邁向比較好的,我們會送到市場做市面上的鋪成,至於賣相比較差一點的,或是產能有過剩的,我們統一保障價格收到農會來,壓榨成汁。」

 
圖/TVBS

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示警,接下來中國可能禁止台灣柑橘類進口,果農就能利用這方式,另闢生路,不至於虧錢,但是這消息農民還是很擔心,因為外銷中國,還是重要的收入來源。

農民:「我們可能是下一波對象,所以不能出口大陸,對我們農民的影響很大。」


果農說前陣子缺水,今年結果量已經不太好了,要是無法外銷中國,無疑對他們的生計雪上加霜。

但是賣不出去,還是得找其他銷售管道,像是有果農會把水果切片,做成果乾,讓水果變成零食來賣,還有提煉成酵素等其他,柑橘類產品,要是外銷中國這條路斷了,果農至少還有其他路可走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農委會#中國#禁止#水果#進口#柑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2

0.0926

0.2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