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NT開打!上午1人暈針 羅一鈞:宇美町式打法較適長者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2 14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2 14:25
張上淳曾表示校園接種時容易出現「暈針」。(圖/TVBS)
張上淳曾表示校園接種時容易出現「暈針」。(圖/TVBS)

國內自今(22)日為青少年開打BNT疫苗,除了心肌炎是最關注的負作用之外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張上淳曾表示校園接種時容易出現「暈針」,對此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建議,可以讓比較不怕打針的同學先打,能夠降低機率。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確實宇美町式打法比較適合長者使用。

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建議,可以讓比較不怕打針的同學先打。(圖/TVBS)

 
林應然表示,接種過疫苗之後,建議在原地休息15至30分鐘,以確認沒有出現過敏性休克的嚴重不良反應再離開現場。

由於指揮中心日前也在記者會上表示,確實校園大規模施打,比較容易出現集體暈針的狀況,他建議,教師可以先探詢班級內的同學是否有比較不怕打針的人,讓他們先打疫苗,因為同學之間的模仿效應,如果看到先打的人很順利,預計可能夠減少其他人的恐懼,也能降低發生暈針、血壓降低的突發狀況。

美國輝瑞打算申請5到11歲兒童的使用疫苗的EUA。(圖/TVBS)

林應然認為,美國輝瑞打算申請5到11歲兒童的使用疫苗的EUA,台灣可以考慮跟進,不過依然有國家認為幼兒的重症比例很低,有時候疫苗造成的副作用比染意的症狀還要大不如別打。
 

有醫師建議學生校園接種不要採用宇美町式比較不會暈針,羅一鈞回應,宇美町式接種是指受接種者不動,接種團隊移動,其實是比較適合長者,特別是行動不便的族群。至於年輕朋友像是學生要避免暈針的方法,就是吃飽睡足、心情放鬆,不要因為過度緊張會容易在排隊過程中暈倒。

他表示,今日第一天開打,早上為止只有傳出1個案例,所以學生在教育單位應該已經做好準備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全球#新冠#台灣#措施#BNT#疾管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82

0.1673

0.3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