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VBS民調/疫苗混打 5成網友贊成AZ混打這2種


發佈時間:2021/09/22 16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2 16:10
我國民眾陸續接種疫苗。(圖/TVBS)
我國民眾陸續接種疫苗。(圖/TVBS)

第二劑疫苗混打網路投票 
 
58%網友認為已經打莫德納的人,兩劑都應打莫德納,高於 28%贊成第二劑混打 BNT 


 
指揮中心陸續開放 AZ、莫德納、高端、BNT/輝瑞等疫苗供民眾接種,其中 BNT/輝瑞疫苗優先讓 12-17 歲年輕族群接種, 再依序開放其他符合資格民眾接種。而已經施打第一劑 AZ、莫德納疫苗的民眾,何時可以開始接種第二劑也引發民眾關注。TVBS 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,了解民眾目前新冠疫苗接種情形,投票結果顯示,有 38%網友表示第一劑接種莫德納, 也有 36%是施打 AZ,少數是其他疫苗,同時有 23%民眾尚未接種疫苗。而由於莫德納疫苗到貨延遲,有人提議應該開放 接種第一劑莫德納民眾,第二劑混打同樣為 mRNA 製程的 BNT/輝瑞,解決接種間隔過長,保護力可能不足的問題,但也 有人認為第二劑應該要同樣施打莫德納。調查結果發現,有 58%網友並不贊成第一劑打莫德納的民眾,第二劑混打 BNT, 高於 28%網友贊成,另外 14%沒有表示意見。 
 

75%已接種莫德納網友認為第二劑仍應接種莫德納,只有 19%贊成混打 BNT 


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,第一劑就是接種莫德納的網友,有 75%表示比較贊成第二劑也打莫德納,不要混打,明顯高於贊 成第二劑混打 BNT 的 19%,顯示多數已接種莫德納的網友並不贊成混打。而第一劑是接種其他疫苗,或還沒打疫苗的民 眾,也都是認為兩劑都應該打莫德納的比例較高。 

有超過5成民眾贊成AZ混打莫德納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51%網友贊成 AZ 混打莫德納,35%不贊成;已接種 AZ 網友更有 74%贊成混打莫德納,僅 16%不贊成 


指揮中心日前開放已接種 AZ 疫苗的醫護人員,第二劑可混打莫德納,有人認為應該開放已接種第一劑 AZ 的民眾,也可 混打莫德納,但也有人認為兩劑應該都接種 AZ,不要混打。調查結果發現,有 51%網友贊成接種 AZ 民眾第二劑混打莫 德納,有 35%不贊成,另外 14%沒有表示意見。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,第一劑接種 AZ 網友,有 74%贊成第二劑接種莫德 納,只有 16%表示不要混打,顯示已接種 AZ 的網友多數贊成第二劑混打莫德納。 

 

有超過5成民眾贊成AZ混打BNT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59%網友贊成 AZ 混打 BNT,30%不贊成;已接種 AZ 網友高達 82%贊成混打 BNT,只有 13%不贊成


日前 BNT/輝瑞疫苗陸續抵台,指揮官陳時中證實供貨時程穩定,可能週週到貨,有人提議可以開放已接種第一劑 AZ 的 民眾,第二劑混打 BNT,但也有人認為應該兩劑都施打 AZ。調查結果發現,有近六成(59%)網友贊成第一劑接種 AZ 民眾混打 BNT,30%不贊成,另外 11%沒有表示意見。與第一劑接種疫苗交叉分析,已接種 AZ 的網友,有高達 82%贊成 第二劑混打 BNT,只有 13%不贊成混打。

本次網路投票是於 110 年 9 月 14 日至 21 日,於 TVBS 新聞網所進行,由民眾自填問卷。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 或手機電訪,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,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。若重複投票,系統會自動剔除, 最後共成功回收 2,649 份有效問卷。調查經費來源為TVBS。原始問卷及詳細交叉表請上網:www.tvbs.com.tw/poll-center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TVBS民調

#新冠肺炎#疫苗#莫德納#AZ#BNT#高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1

0.0966

0.25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