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賺到了?吃鳳螺險吞寄居蟹 意外釣出「大牌近親」身世

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2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2 17:21
網友吃鳳螺發現殼裡面竟是寄居蟹。(合成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網友吃鳳螺發現殼裡面竟是寄居蟹。(合成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
無論塔香還是辣炒、胡椒口味,各式鳳螺料理調味都下很飯,在餐桌亦頗受歡迎。近來一名男子自超市購買鳳螺返家煮食,用餐期間挑螺肉竟發現,其中一顆鳳螺早已「螺去殼空」,被另一隻寄居蟹給住進去。這煮熟寄居蟹窩在鳳螺殼內的畫面公開後,就有人興奮地說男子這下賺翻了!

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
 
男子20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布一張照片,只見白色陶碗裝有啃食過的雞骨,叫人眼睛一亮的是旁邊幾顆鳳螺空殼上頭,竟有一隻被煮熟成橘紅色寄居蟹,其上半身正探出殼外。如此罕見情形令原PO好奇,「我就問問超市的鳳螺,裡面是寄居蟹的機率有多大?」

更多新聞:味醂竟不唸「ㄌ一ㄣˊ」! 百萬網紅驚喊:奇怪知識增加

貼文曝光有網友附上「帝王蟹是寄居蟹近親」的報導,認為原PO其實是賺到。也有人分享自己看過的寄居蟹鳳螺照,紛紛表示,「寄居蟹不錯吃」、「曾經在夜市買烤鳳螺,也吃到一隻寄居蟹」、「哇!賺翻了」、「現在有人在收鳳螺幫忙寄居蟹復育,會遇到正常」、「我吸過,怕爆」、「至少牠死前還有自己的家,反觀台灣房價」。

 
部分人曾在吃鳳螺的時候發現寄居蟹。(合成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
更多新聞:屍變?百年墳墓裂開「冒出頭髮」 隔天竟離奇消失

維基百科介紹,帝王蟹(堪察加擬石蟹)屬於石蟹科的一種,牠不是螃蟹,而是寄居蟹的親戚物種;其外觀只有6隻腳而非8隻,另外2隻腳已經退化並縮在殼裡。帝王蟹肉質鮮美加上外形和螃蟹極度相似,成為重要商業捕撈蟹種,自然分布於北太平洋的冷水海域,從日本海、鄂霍次克海至白令海一帶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帝王蟹#寄居蟹#鳳螺#下廚#料理#食物#食材#爆廢公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1

0.1166

0.26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