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端疫苗拚歐盟認證 「免疫橋接」3期臨床試驗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2 2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2 23:51

高端疫苗布局國際市場,先是在巴拉圭進行臨床試驗,接下來還砸下上億元重金,要打入歐洲國家,透過免疫橋接3期成果,跟歐盟現有疫苗對比,希望取得EMA藥證核可,不過打高端疫苗,無法入境美國,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:世界不只美國!

圖/TVBS

 
雖然外界的質疑聲浪從來沒停過,但高端疫苗先前不只通過緊急授權EUA認證,現在更要布局全球。

在巴拉圭的免疫橋接3期臨床試驗是現在進行式,要打進中南美洲市場,除此之外,下一步就是搶佔歐洲,要用免疫橋接3期成果,來跟歐盟已上市疫苗做比對試驗,希望取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核可藥證。

高端疫苗執行副總李思賢:「當然是審慎樂觀,因為目前我們覺得人種差異性,應該影響沒那麼大。」

 
圖/TVBS

規劃多國多中心的方式,還砸下上億元重金,然而,高端疫苗現在還是被美國拒之門外。

立委高嘉瑜(民)vs.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事實上美國現在並沒有宣布承認高端疫苗,可以當他一個等於是疫苗護照,或疫苗證明的一款,那我們會積極跟美國來做溝通。」

同樣是疫苗,偏偏高端疫苗就不行,真的是有些尷尬。

圖/TVBS

立委高嘉瑜(民)vs.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所以我等於打高端疫苗的人,如果這個政策確定之後,我根本就至少到年底之前,我可能都沒有辦法出國了,意思是這樣嗎,(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一國啦)。」

陳時中名言再+1,確實出遊不一定要去美國,但求學、洽公的人可沒得選,疫苗沒有國際認可,寸步難行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美國#疫苗#全球#高端#陳時中#歐盟#高端疫苗#宣布#影響#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3

0.0826

0.2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