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苗栗縣893名高中生接種BNT 逾半數請疫苗假


發佈時間:2021/09/23 15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3 15:36
圖為醫護人員準備BNT疫苗。(圖/中央社)
圖為醫護人員準備BNT疫苗。(圖/中央社)

苗栗縣校園BNT疫苗昨天在縣立興華高中及三義高中開打,2校合計893人接種,今天有逾半數、510名學生請疫苗假,縣府教育處表示,學校應適時調整課程內容及教學方式。

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指出,針對12至17歲青少年安排於校園集中接種BNT疫苗,昨天首日僅興華高中及三義高中進行施打,其中,興華高中558名學生完成接種,今天請疫苗假人數352人,請假比率達63.1%;三義高中實際施打335人,請假人數158人,請假比率47.2%。

 

葉芯慧說,從數據看來,學生打完疫苗後請假比率都不算低,教育處因應此次校園疫苗注射,先前已有發函各校,提醒學校於學生接種疫苗後,觀察學生身體狀況,適時調整課程內容,包括體育課改為靜態課程,並針對學生請假狀況,提供線上教學或其他授課方式,確保學生學習不中斷;而學生若請疫苗假在家休息,家中應有成人隨時注意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況。

興華高中校長胡文生指出,昨天部分學生打完疫苗後,就有家長擔心孩子不舒服,陸續到校接孩子回家,連同今天的假一併請了,針對有學生請假的班級,老師授課均有線上同步直播,提供數位課程學習;另外,因疫苗施打後2週不宜劇烈運動,人數較少的高三體育班因性質特殊,且多為外縣市學生,全班已請3天疫苗假。

三義高中表示,針對請假學生班級,教師除班上實體授課,也會預錄相關課程上傳網路供學生隨時下載觀看,避免影響學習進度。
 

葉芯慧表示,縣內今天有仁德醫專、大成高中、苗栗農工、建台中學、國立苑裡高中、竹南高中等6校安排校園BNT疫苗注射,部分學校下午才開始施打,目前為止並未接獲縣內學生注射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BNT疫苗#疫苗#學生#校園#疫苗假#青少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726

0.2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