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鴻海員工「單基因陽性」 莊人祥:暫不列確診


發佈時間:2021/09/23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3 20:01

鴻海土城子公司,一名20多歲的女員工,因為用公司的唾液快篩機驗出陽性,趕緊到醫院再驗PCR,發現只有單基因陽性,但一般判定必須是雙基因陽性,才會被列為確診個案,因此,指揮中心將在24日,再幫她驗一次PCR,才能更詳細釐清研判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血清抗體的部分也都是陰性,所以在這個部分,我們目前就先暫不研判確診。」

說的就是鴻海土城子公司,用郭董投資的,唾液快篩機驗出陽性的女員工。

本身沒有打疫苗,在公司快篩陽性,因此到醫院再做PCR,只是快速PCR是陽性,一般傳統的PCR反而是陰性,謹慎起見再將檢體,送到昆陽實驗室,驗出單基因陽性,Ct值高30幾,不過若列為確診個案,必須是雙基因都是陽性,再加上她的抗體是陰性,指揮中心決定24日,再驗一次PCR,用更多證據研判。

 
圖/TVBS

往透明小杯子裡吐一口口水,這回用的就是這台唾液快篩機,不用拿棉花棒戳進鼻子就能檢測,當時還送給帛琉一共20台,不過這台機器,食藥署尚未核准通過,鴻海就先行使用篩檢,是否有違法。

都是自己的研發人員,採集自己的檢體做試用品操作,是沒有辦法去認為,這樣有違法人體研究法,或者是醫療器材臨床試驗的相關規定。

目前廠區內同步啟動防疫SOP,公司自行將有跟,這名女員工密切接觸的,6名同事隔離檢疫。

女員工有沒有確診還沒定論,在這之前公司內部不敢大意,先以疑似個案處理,另外網紅四叉貓驗抗體引發討論,指揮中心最新開會訂出指引。

抗體檢測結果沒有辦法,完全等同於去判斷,新冠肺炎感染,或打過疫苗之後的,免疫力的高低或有無。

圖/TVBS

准許民眾有求學、工作、出國及其他個人因素等,而有血清抗體檢驗需求,就可以到衛生局核准的醫事機構,自費檢驗,就怕民眾驗了抗體陽性,認為有保護力就鬆懈,指揮中心再三強調,突破性感染的事件不斷上演,因此不論檢驗結果,基本防疫原則得持續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苗#防疫#確診#新冠#管制#鴻海#單基因陽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0

0.0795

0.2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