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對流旺盛!台南苗栗下冰雹 民驚呼:像剉冰

攝影 顧守昌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3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3 23:40

這幾天午後熱對流旺盛,包括苗栗和台南,今天下午(9/23)都下起冰雹,時間長達10幾20分鐘,有民眾錄影,邊拍邊喊,像玻璃彈珠也像剉冰!

圖/TVBS

 
狂風暴雨這可不是刮颱風,而是熱對流旺盛,台南下起冰雹雨。

目擊民眾:「都冰雹啦!越來越大顆。」

特殊氣候,難得一見,有民眾撐傘,衝出屋外撿冰雹。

 
圖/TVBS

目擊民眾:「喔,一直下,像剉冰,有些這麼大顆像玻璃珠一樣落下來你有看到嗎?」

劈哩啪啦,目擊民眾很興奮,而這冰雹,狂下二十分鐘,又更大顆了快去撿,有些大小像彈珠,有些甚至更大顆,打在地上敲響鐵鍋,也落在車頂上。

23日,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,台南東山區175線10.5公里處高原里的李子園部落民眾拍下這冰雹雨,往北走苗栗也下起冰雹,這是在苗栗卓蘭豐田里,下午4點15分左右,冰雹持續下了將近10分鐘,民眾雖然興奮,不過也說,冰雹打在鐵皮屋頂,叮叮咚咚,聲音還蠻嚇人的。

南區氣象中心技佐陳家餘:「基本上都是比較隨機性的,因為熱對流的話每天的情況都不一樣,跟它的環境溫度每天都會改變,所以每天產生冰雹的機率都不太相同,基本上只要在比較熱天氣當中都有機會有冰雹發生。」

圖/TVBS

這幾天下午,氣象局也分別針對幾個地區,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午後熱對流旺盛,可能出現打雷、閃電及劇烈降雨,甚至降下冰雹的情況,提醒民眾外出要帶傘注意自身安全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#民眾#氣象局#時間#天氣#台南#安全#降雨#氣象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7

0.0761

0.2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