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秋涼起風了!東北風登場 氣象局Po圖秒懂秋季天氣型態


發佈時間:2021/09/24 06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4 06:37
圖/中央氣象局
圖/中央氣象局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,台灣天氣仍然炎熱,不過未來南風將漸漸減弱,東北風開始登場,台灣逐漸轉入秋高氣爽的天氣,氣象局也在臉書製圖說明秋季天氣特徵。

氣象局透過臉書「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」說,入秋後太平洋高壓東退,濕熱南風也隨之減弱,大陸高壓逐漸強盛,帶來乾燥舒適的東北風,氣象局的天氣圖上,也看出大陸高壓將漸漸轉為影響主角。

 

氣象局說明,秋季天氣有3大特徵,首先是蒙古、西伯利亞誕生大陸高壓興起、南下影響,未來台灣附近轉為涼爽、乾燥的東北風,一掃夏末的餘熱,甚至北台灣會率先有秋高氣爽之感受,東北風給迎風面東北部更多水氣,宜蘭等地回到秋冬時節雨紛紛的日子。

其次,大陸高壓南下時,前緣的冷空氣一頭撞進海洋上仍濕熱的暖空氣,就會形成鋒面,鋒面通過時會帶來雨水、不穩定的天氣變化。除雨水外,冷空氣也隨之而來,天氣變冷、北風轉強。

第三,南方海面的低壓帶仍炎熱,偶有低氣壓、颱風在此誕生,9月初秋仍是台灣颱風季,若低氣壓、颱風來到台灣東方會加強、引導大陸高壓吹來的東北風,反倒讓秋涼之意越加明顯。
 

氣象局也預測最近天氣,今天入秋首波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宜蘭會有較大雨勢,大台北、東半部也偶爾有雨,彰化以北、台東、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金門、澎湖有8至9級強陣風。

不過這波東北風幾乎沒有帶來涼空氣,除了基隆、東北部、花蓮等迎風面雲多略降溫,其他地區都還是暖熱如夏、有局部午後雷雨的天氣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灣#颱風#台北#氣象局#大陸#大雨#宜蘭#影響#天氣#東北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0

0.1028

0.2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