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魚刺卡喉!患者夫控醫生恐懼疫情拒門診 院方:急診較有保障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4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4 13:42

台南有一名男子控訴醫生說謊!他說太太的喉嚨不慎被魚刺刺到,到大醫院掛耳鼻喉科,醫生疑似因為疫情不敢進行侵入性診療,竟然謊稱沒有內視鏡,要他們轉去急診,結果害得他們等了2個多小時,還花了800多元才夾出魚刺;不過醫院表示,因為急診室的內視鏡等器材較為完備,還有X光,在急診室處置對病患較有保障。

圖/TVBS

 
虱目魚很美味,但這魚刺不小心卡進喉嚨,可慘了!阿祥說22日當天,太太喝虱目魚湯被魚刺刺到了,由於疫情關係不敢去急診,選擇到大醫院掛耳鼻喉科,沒想到,看診時,醫生竟然說門診沒有內視鏡,要他們轉掛急診,他們照做了,轉掛急診照了X光後,還是找來耳鼻喉科的另一名醫生,把魚刺夾了出來,讓他覺得莫名其妙,當下向醫生提出質疑。

患者老公阿祥:「你們耳鼻喉科是專科,怎麼可能沒有內視鏡?醫生才講說,因為目前疫情的狀況,有一些醫生不想做這種侵入性的看診,也就代表說騙我們。」

因為疫情失業的他說,從門診變成急診,前後等了2個多小時,不僅浪費時間,也多花錢!

 
圖/TVBS

患者老公阿祥:「我們那一天看了800多,一般門診沒有那麼多,我們當時還遇到疑似感染者,他需要做PCR,我跟我老婆聽到馬上嚇到,戴2層口罩!」

對於門診醫生說謊的指控,醫院表示,把病人轉到急診,是為了病人好,因為怕病人在門診夾魚刺時,可能會嘔吐,造成環境感染,而且門診夾魚刺的內視鏡等器材不如急診室的完備,病人也可能需要照X光,確認魚刺位置,所以在急診處置對病人較有保障,可能是沒有解釋清楚,造成病人誤解。

其實在疫情降為二級後,一般診所的醫師,還是會幫病患夾魚刺。

圖/TVBS

耳鼻喉科診所副院長曾哲凰:「如果魚刺就在眼前,那我們輕易可以夾出來,我們會試著幫病人解決,如果魚刺是看不見的,我們會請病人馬上到醫學中心。」

醫生戴上了口罩、護目鏡、眼罩,還有手套,疫情期間,任何侵入性的診療都得特別謹慎小心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時間#男子#台南#口罩#醫院#PCR#感染#醫師#狀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795

0.2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