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2日有學生送醫!打完BNT胸悶 「過度換氣」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4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4 13:55

台中市今天(9/24)預計將有25校,大約2萬4千多名學生施打BNT疫苗,前一天有10位學生,身體不適通報消防,送醫治療已經沒有大礙,今天早上再傳有學生胸悶、換氣過度,所幸目前送醫觀察後沒有大礙,也已經返家休息。

圖/TVBS

 
男高中生崩潰尖叫真的不想打針,好幾名醫護人員怎麼安撫也沒用,不只台北市的高中疫苗開打狀況連連。

台中有高中也連續兩天出現,學生胸悶換氣過度叫救護車送醫,所幸意識清楚目前沒有大礙。

教育局主秘王淑懿:「有部分是暈針有部分的孩子產生胸悶,或者是嘔吐或者有部分的孩子,可能心跳比較快。」

 
23日統計台中10校接種人數約一萬多人,施打率97.03%,68人反應身體不適,有323人申請疫苗假,消防接獲的通報,就有10人送醫,有部分則是由家長自行送醫。

圖/翻攝自抖音

台中學校BNT開打第2天,學生們接種後統一,坐在禮堂觀察15分鐘,確定身體沒有異狀。

學生:「可能會疼痛就是我很怕,我超怕的,會擔心哪一方面的症狀,暈倒吧,暈倒或者是嘔吐。」

大部分學生施打完,只有手臂出現痠痛感。

學生:「有點肌肉酸痛,疲倦感對,怕下午會不舒服,就先請假。」

有的則是預防性,先請疫苗假回家觀察,不過擔心學生像台北這位男同學,一樣情緒太緊張或出現暈針。

圖/TVBS

 
輔導老師:「不用緊張。」

學校現場還安排輔導老師安撫,在接種之前先安撫同學心情。

惠文高中主秘陳志南:「輔導老師協助他們做心理的輔導,那如果是身體狀況真的不適合的話,我們也不勉強他施打,就是改天再到預約平台上面去做預約。」

預計一天要打完全校,大約2千3百名學生,也請班導師隨時注意,同學們身體狀況,若是出現問題也能即時回報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學生#疫苗#台北#台中#BNT#接種#症狀#人員#北市#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7

0.0726

0.2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