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休再工作 逾40萬人領退休金後投職災保險


發佈時間:2021/09/24 17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4 17:44
(示意圖/中央社)
(示意圖/中央社)

退休族領取勞保老年給付後可能重返職場,法規規定可以自願投保職災保險,保費由雇主全額負擔,根據勞保局截至7月底統計,目前有40.9萬人採取此方式投保。

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報告,勞保局納保組組長黃錦儀於會中指出,隨著高齡人口越來越多,有許多退休族選擇再次投入職場、貢獻自身職場經驗及專長,開啟第2階段職業生涯。

 

黃錦儀提醒,依據法規規定,退休且領取老年年金再就業的勞工,雇主必須為勞工提繳6%勞工退休金,但勞工依規定不得參加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。

不過,考量這類勞工可能也會在職場上面臨意外災害風險,黃錦儀說,政府有放寬已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後再從事工作的勞工,可由雇主辦理參加職業災害保險。

黃錦儀,職業災害的保險費由雇主全額負擔,當勞工在保期間一旦發生職災事故,就可向勞保局請領職災給付,雇主也可抵充職災補償責任。
 

根據勞保局統計,截至今年7月底止,有40萬9904人領完勞保老年給付後再就業並投保職業災害保險。

「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」將於明年5月1日施行,黃錦儀也提到,此法案擴大保障範圍,取消僱用人數及年齡上限限制,不論勞工是否超過65歲或是否已領勞保老年給付,只要受僱已辦理登記雇主,都是職災保險的強制投保對象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退休族#勞保#勞工#老年給付#職場#職災保險#高齡#退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95

0.3478

0.5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