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登記「藝fun券」bug 家人無法共用門號登記

記者 嚴珮瑜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4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4 20:06

這一次,五倍券的加碼券中,像是藝Fun券等能透過平台登記抽籤,由於,僅18歲以下和65歲以上領紙本,再加上一支號碼僅能綁定一個身分證,造成有許多人,透過數位登記卻無法替親人勾選,得另外到超商去登記預約,此外,像是這次在共同綁定的部分,若是透過螢幕能縮放的手機頁面,會出現畫面無法自行調整選擇離開,進而造成操作錯誤,就有民眾想共同綁定家人,結果卻成了個人綁定,想退也退不了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嚴珮瑜:「這一次五倍券的加碼券,很多人反映是透過手機,怎麼樣都找不到要去哪裡登記,但我們實際操作之後,進入到官網就會看到一個地方,寫著加碼券登記,而且下方還有一個手指,提醒您要從這裡點入,但有許多人都會直接選下方的各類別。」

因為標題大,容易讓人以為是廣告,誤以為要從8大類別中,另外選,卻反而都找不到,此外,八大加碼券中,藝放券等其他五大加碼券,能透過平台登記,但點進藝放券,數位與紙本只能選一組,許多家長想替孩子共同綁定,發現根本用不了。

圖/TVBS

投訴民眾莎莎:「就是要(數位)綁定小孩子的話,就是會有紙本,它一定要紙本才不需要,是用綁定一個手機號碼。」
 

一個號碼只能綁定一組身分證,假使中獎了,一支門號也只能領一份,無法直接勾選,18歲以下和65歲以上,想領藝Fun券,還得另外到超商登記領取,負責設計網頁的公司表明,這是當時政院的意思,便於辨識身分,他們也只是配合政策執行,另外,這一次,數位五倍券,分成個人綁定與共同綁定,三種共同綁定法,除了透過讀卡機.超商事務機,及健保快易通APP,以OTP認證碼,來綁定,卻碰到頁面無法縮放,選擇離開,導致綁定錯誤。

圖/TVBS

投訴民眾莎莎:「手機一直拉不到下面的按鈕,我以為我已經成功幫我婆婆,新增到我的共同綁定人,然後再去查她的加碼券,奇怪怎麼她好像,變成她已經變成申請數位,後來我才知道我婆婆原來有信用卡,剛好是我選的那一家。」

五倍券網頁的設計公司則回應,程式本身沒問題,主要是因為手機造成的操作失誤,若手機有頁面縮放的功能,容易遇到此情況,民眾僅需依照網頁內容,依序登打欄位資料,頁面就能夠定住,避免綁定錯誤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五倍券#手機#民眾#加碼券#信用卡#記者#數位#平台#抽籤#公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9

0.1144

0.27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