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東中正紀念堂拆除! 轉型「長照園區」

記者 李佳諺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4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4 19:03

台東中正紀念堂拆除!位在台東卑南鄉,民國45年成立的太平榮家,過去專門安置榮民,全盛時期曾有5000多名居住,不過隨著時代變遷,這裡的土地漸漸變成閒置空間,現在縣府展開為期3個月的拆除作業,預計未來將這裡轉型為「長照園區」,活絡附近發展。

圖/TVBS

 
現場拉起封鎖線,怪手大舉一揮,整棟建築物擊毀,屋頂塌陷在一塊,地上遍布水泥碎塊,以及扭曲鋼筋,現場工人馬不停蹄,進行拆除工程。

記者:「一間間房間是,以前住的地方。」

圖/TVBS

這裡是台東卑南鄉的太平榮家,民國45年成立,過去專門安置退役戰士,園區裡還有蔣中正的雕像,是台東中正紀念堂,不過現在要轉型以長照為主,讓太平榮家,正式走入歷史。
 

台東縣建設處長許瑞貴:「我們將來長遠的規劃,當然就是以長照為主,因為這是國產署的要求,現在法令都在改,所以我們在過程當中,我們會按照法令,做更大的使用。」

圖/TVBS

對比過去潔白模樣,現在好像多了一層灰,屋頂也腐蝕生鏽,隨著時代變遷,這裡其實在103年就正式關閉,較年長且有意願的榮民,也已搬到附近的馬蘭榮家,9.12公頃的土地變成閒置空間,經過縣府、國有財產署,以及退輔會三方合作下,107年由縣府管理,辦理招商作業。

最近開始進行89棟報廢建築物,拆除工程,預計花3個月時間,年底完工,到時候可省下,每年約2百萬元的維修管理費,希望藉此可以提升招商吸引力,未來轉型也能,活絡附近發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時間#記者#台東#國產#合作#工程#工人#中正紀念堂#台東縣#財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735

0.20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