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條件達標考慮降級!醫憂2族群危險:前提須清零

編輯 張詠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4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4 20:58
民眾要回到疫情前的生活仍有難度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民眾要回到疫情前的生活仍有難度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隨著國內疫情逐漸穩定,何時降至一級警戒受到關注,對此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會就「防疫、生活與疫情」3項元素考慮,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,現在是Delta時代,「若一劑疫苗覆蓋率6成就要降到一級」,是一件讓人擔心的事,呼籲應先讓2類人打完兩劑再降級。

更多新聞:死800人與3+11關係?陳時中:多條平行事件

 

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建議中央制定疫苗接種標準,第一劑覆蓋率達75%、第二劑達50%就可考慮將警戒降為一級,陳時中則回應,目前方向是疫苗接種60%後會陸續鬆綁管制,並就民眾在防疫、生活及疫情等3部分做整體考慮,至於降到一級警戒則要有更嚴謹的評估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然而沈政男於臉書發文中指出,現在是Delta時代,不是Alpha更不是舊病毒株,而Delta的特點就是疫苗只打一劑的染疫保護力,「注意是涵蓋無症狀與輕症的保護力,如果你放掉所有非藥物防疫,就幾乎等於沒打」,所以他認為一劑疫苗覆蓋率6成就要降到一級,是一件令人擔心的事,「至少應該讓高危險群與老人家打完他們想打的兩劑疫苗,再降到一級警戒。」

 
更多新聞:AZ明連兩天來台!首批「客製化標籤BNT」到貨時間曝

沈政男發文。(圖/翻攝自沈政男Facebook)

他也反問,有多少老人家在等待混打BNT或莫德納?是否該等到他們能混打BNT或莫德納再考慮降到一級,此外,沈政男表示,台灣下一步防疫總戰略是什麼?是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?若清零以紐西蘭為代表,今日新增9例,而與病毒共存,以新加坡為代表今日新增1504例。

沈政男呼籲應先讓兩類人打完兩劑再降級。(圖/翻攝自沈政男Facebook)

他批評指揮中心先前說「不以清零為目標」,現在卻即將清零,「到底接下來有沒有要追求清零?不管是哪一者,都要拿出科學根據與運算模型,而不是憑直覺與猜測,或者講一句什麼滾動式檢討。」沈政男直言疫苗覆蓋率未達兩劑7成就要解封,必須以「清零」為前提,至少要讓高危險群、老人家取得充足保護力,因為Delta突破性重症在老人家比較多,否則放任少量Delta在社區流竄是很危險的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二級警戒#一級警戒#降級#疫苗覆蓋率#鄭文燦#陳時中#沈政男#Delt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1077

0.2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