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完BNT 全台逾1萬7千名學生請疫苗假


發佈時間:2021/09/24 2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5 09:37

國高中生陸續接種BNT疫苗,教育部公布最新統計,目前已經有超過1萬7千名學生請疫苗假,另外各縣市也傳出有學生打完疫苗後身體不舒服或暈針狀況,台中市有兩名學生因此住院觀察。

圖/TVBS

 
醫護vs.學生:「不可以揉喔。」

國高中生陸續接種BNT疫苗, 打完針先在學校休息觀察,台中市教育局統計,9月24日一天下來,打完針通報身體不舒服的學生有128人,其中32人就醫,兩人住院觀察。

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:「有部分是暈針,有部分的孩子可能覺得胸悶或嘔吐心跳比較快。」

 
台北市則有319人在打完BNT疫苗後,覺得身體不舒服,其中一人暈眩,一人胸痛,都被送醫檢查。

圖/TVBS

學生接種BNT疫苗,各縣市都出現零星暈針等不良反應狀況,教育部統計截至24日傍晚,全台已經有9萬9500名學生接種疫苗,其中有1萬7673人,請了疫苗假。

另外台中在打完疫苗的不良反應通報案件中,最近一周,傳出有3人打完AZ疫苗後,不幸過世的消息,一名沒有慢性病史的40歲中年男子,他在9/10打了第一劑AZ,身體感覺到不舒服,到診所就醫,接著繼續上班,但19日當天,工作中身體再度不舒服,被同事送醫,急救不治。

另外還有兩例,都是在9月16日,打第二劑AZ疫苗,92歲老先生,打完疫苗當天,發燒送醫,隔天過世,另一名85歲婦人,有慢性病史,打完第二劑AZ疫苗後,9/19上午呼吸困難,被送醫急救,9/22也被宣告不治。

圖/TVBS

不過這三起案例是否與打疫苗有關,還要再調查。

衛生局強調對於因為接種疫苗後死亡,且有疑慮者,都會協助家屬提出藥害救濟申請,以及協助蒐集相關病歷資料,再提送中央審議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學生#疫苗#台北#台中#BNT#接種#男子#工作#北市#AZ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11

0.2132

0.4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