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睡眠不足!高三生打BNT暈針 阿公:孫子凌晨兩點才睡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5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5 13:29

高雄旗山一所農工的高三學生,24日下午打完疫苗,直到放學時,才出現暈針身體不適,被送到醫院觀察,還好經過休息沒有大礙,不過家長表示,這名學生當天凌晨兩點才睡,研判可能是睡眠不足,才會出現狀況。

圖/TVBS

 
高市旗山消防分隊小隊長魏昇東:「高三生是19歲,然後他的主訴是頭暈,意識清楚,身上應該是無力吧,我們就用擔架,把他送至救護車,然後送到旗山醫院。」

接著人被載往附近的醫院觀察,經過了解才知道,這名高中生,稍早前剛打完BNT疫苗,出現疑似暈針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這名高中生打完疫苗,其實已經超過三十分鐘,沒想到放學時,卻在穿堂才出現了身體不適。」

 
圖/TVBS

打完疫苗身體不適的,是旗山一所農工的高三學生,他跟其他人24號下午三點多,在活動中心施打疫苗,沒想到放學前出現不適,被送往附近的醫院後,家長趕到現場,才知道,可能跟個人作息有關。

該校校長:「他的阿公是說,他前一天晚上兩點多才睡啦,主要是大概太晚睡了,可能精神不大好。」

其實根據當天高雄市的疫苗接種,一萬七千多名中學生施打,只有不到百人疑似暈針,比例不到0.6%,倒是打完請假的比例約16%,因此醫師表示,跟孩子的生活作息有一定影響。

圖/TVBS

鈞安聯合醫院副院長歐陽美慧:「(前晚太緊張)打完預防針,然後整個釋放,所以才會覺得好像整個癱軟,或者是前一天勞累了,加上疫苗下去呢,他就覺得非常緊張,最後打完就整個癱軟了。」

還好這名高中生,到醫院休息約一個小時,就能出院回家,因此還沒施打的學生,記得吃飽睡好,然後放鬆心情,才能避免不良反應的出現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學生#疫苗#BNT#接種#高雄#影響#校園#狀況#醫院#BNT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2

0.0913

0.2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