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萬學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王婉諭:一個手滑就沒了?

編輯 張之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5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5 15:57
王婉諭質疑教育部的資訊管理。(圖/翻攝自王婉諭臉書)
王婉諭質疑教育部的資訊管理。(圖/翻攝自王婉諭臉書)

今(25)日傳出有上萬名高中生於9月5日到20日期間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,教育部稍早也證實此事,表示是暨南大學研究團隊的公版模組出錯,初步掌握資料硬碟並未損壞,會朝將硬碟中的相關檔案回復的方向處理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疑,工程師一個手滑,萬名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就一夕消失?
 

教育部證實學習歷程檔案遺失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王婉諭表示,相信大家今天早上都被一則新聞嚇到,超過萬名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,竟然因為工程師的一個手滑,在一夕間消失!如果最終無法挽回,這樣的失誤,根本是在踐踏孩子們長時間辛苦的累積。也有高中校長說,要是真的無法救回所有資料,學生們在上傳後沒有加以備份,就很有可能影響到升學的權益。
 
王婉諭質疑,教育部表示這次事件是源於工程師的「手滑」,然而,這麼重要的系統,影響著全台學生的升學發展,難道連一個防呆機制都沒有?連定期的備份工作、異地備援這麼基本的程序都沒有做?這樣的資訊管理,實在令人難以安心!

更多新聞: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教育部:暨大公版模組出錯
 
 
王婉諭呼籲教育部把事情說清楚。(圖/翻攝自王婉諭臉書)

更多新聞:南部喊分區降級、柯P想降一級 陳時中回應了

王婉諭指出,從新聞揭露的廠商對話來看,導致這次問題發生的錯誤,早在VM硬碟建立時就已經發生,為何這段時間以來,沒有任何監管或稽核的機制 產生效果,提前發現錯誤?而訊息中所謂「重新設定並掛載,預計本週六完成」的進度,目前處理到哪裡?具體能夠救回多少,預計何時能夠搶救完成,都應儘速向大眾說明。
 
王婉諭說,學習歷程檔案是108課綱的重大變革,從上路以來就遇到各界諸多挑戰,即便政策立意良善,仍有許多不同異議。而今天這樣的狀況更顯示了教育部的應對措施完全不足,也讓人不禁質疑,面對未來課綱的推行,會不會又衍生更多的問題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學生#立委#大學#教育部#王婉諭#學習歷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5

0.1245

0.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