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留意真偽!臉書、蝦皮掀「五倍券」收購潮 經部:不鼓勵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7 1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7 11:44
臉書許多社團公開交易五倍券。(圖/翻攝臉書公開社團振興五倍券交流&分享討論)
臉書許多社團公開交易五倍券。(圖/翻攝臉書公開社團振興五倍券交流&分享討論)

政府發放振興五倍券,超商預約紙本五倍券已經開跑,最快10月8日就可以領到,不過觀察臉書社團已經開始有網友準備用現金交流五倍券,甚至是網拍平台蝦皮也出現類似商品,經濟部表示不鼓勵用金錢交易五倍券,此外也得留意五倍券的真偽。

《TVBS新聞網》實際搜尋發現不少社團都直接取名「五倍券交流&分享討論」或是「全台五倍卷買賣收購」,裡頭許多討論串都是購買五倍券相關,還統一發文格式,例如「台北/4500/私訊/只收5000」。

 

 甚至有網友大量收購五倍券。(圖/翻攝臉書公開社團振興五倍券交流&分享討論)

觀察有網友「無限量」、「到府」收購,還只用4600元想購買5000面額的振興券,最低有賣家急需現金,8折賤賣只賣4000的。甚至還有人大張旗鼓,說要跟小吃店合作,在店家從消費者手中拿到五倍券後大量購買。

至於網購平台今年拍賣量少,僅有「蝦皮」有零星賣家,雙北實體五倍券以4500收購。

 
 蝦皮也出現零星賣家。(圖/翻攝蝦皮)

確實觀察百貨、飯店等通路,都有「放大」五倍券折扣,例如面額1000可以抵1500消費,若以低於面額方式收購等於雙重賺,若是購買高單價商品例如數十萬的名牌包更明顯。

雖然去年的振興三倍券規範中有限制不得兌換現金,不過實際上那是針對營業人,民眾私下交易沒有罰則,至於今年五倍券則是沒有提到這個規定,但經濟部依然呼籲不鼓勵這種金錢交易五券的行為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五倍券#全球#經濟#民眾#台北#超商#政府#討論#振興#經濟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0

0.1546

0.3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