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颱蒲公英未直接影響!沿海留意長浪 週五起水氣又增多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7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7 12:00
 強颱蒲公英不會直接影響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強颱蒲公英不會直接影響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今(26)日東北風帶來水氣不多,僅有迎風面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各地山區、嘉義以南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雷陣雨現象,至於強颱蒲公英對於台灣不會直接影響,不過沿海地區要留意長浪發生。

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蒲公英颱風位於日本南方海面,昨日已經升級為強烈颱風的等級,今日稍稍減弱,未來朝日本移動,不直接對台灣影響,不過由於強度較強,氣象局也發布長浪預警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,此外臺東及蘭嶼持續觀測到2米左右的浪高。

 

台灣上空目前僅有北海岸、宜蘭地區雲量較多。(圖/氣象局)

目前僅有基隆北海岸和宜蘭地區雲量稍多,其餘地區皆為晴朗天氣,因此氣溫也會偏高,東半部高溫來到31度左右,花東縱谷則是33至34,西半部也有32到34度。

今日白天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宜蘭依然有局部短暫陣雨,花東地區降雨稍微局部,最為明顯的還是午後雷陣雨,嘉義以南近山區平地也有午後雷陣雨,中南部山區雨勢有時候也會比較明顯。至於晚間以後各地午後雷陣雨緩和,剩下北海岸會有局部短暫雨。

 
10月1日之後,台灣周圍的水氣增多,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。(圖/氣象局)

未來一週天氣相當穩定,台灣上空雲量偏少,不過明日還有微弱的東北風,迎風面基隆北海岸還是時有短暫雨,29、30日預估水氣還是偏少,全台多雲到晴,只有東半部有零星陣雨。至於10月1日之後,台灣周圍的水氣增多,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,不過西邊還是多雲到晴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灣#日本#全球#颱風#台北#氣象局#蒲公英#宜蘭#討論#影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6

0.0760

0.2136